18 May 2008

你們不是孤獨的….

四川災區救災已進入第7天, 只能透過各大媒體瞭解災區情形, 每次看到新電視上的畫面, 心裏都很難過. 看到辛苦的救災人員, 把握每分每妙, 不分日夜進行救災, 自己心裏一直在想, 除了捐錢, 我還能做些什麼. 當下很想出現在那裏, 至少可以告訴那邊受害的人, 他們不是孤獨的面對災害.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有一位同學說他們在等待救援的時候, 以唱歌來互相勉勵, 其中最記得的, 就是唱童話時, 最後一句”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當時看到這則新聞, 心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覺得在他們痛苦等待中, 我有陪他們度過難關的感覺, 你們能瞭解那種感覺嗎? 那時, 我的眼淚都忍不住了…..



最近看到一些媒體特別詢問各個唱片公司藝人捐了多少錢, 還特別列了一個”藝人捐款排行榜”. 我只覺得, 這個社會生病了! 愛心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嗎? 捐越多錢就代表他越有愛心? 做了好事就一定要說出來嗎? 捐了多少錢也一定要說出來? 做慈善, 做好事, 不只是”有錢人”的事!



我親愛的歌迷朋友們, 這次的災害, 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一起來關心, 重建災區, 重建受災害人們的心靈. 不管我們是什麼年齡, 什麼身分, 不要覺得自己的渺小, 不要懷疑自己的影響力, 我相信每個人做的小小事情, 都可以累計成最大愛的力量!



20080517







這是光良寫的, 我們也要好好的關心四川受難的居民喔, 而且我覺得媒體們,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而且光良你說的太有道理了, 我們應該要付出自己的心意, 即使只是小小的一部分, 但集合起來, 也是會有大大的震撼力的, 而且那個捐錢排行版未免太誇真了吧, 人家遭遇到困難, 你們卻有閒情逸致在那搞些有的沒有的,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愛心絕對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光良說的這句話, 很貼切這個社會的真正那一面, 所以, 在座的大家, 我們要一起為他們做點努力!

6 comments:

  1. 我覺ㄉ.....真的好慘

    我都快哭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打注音文呀, 這是提醒. 此外, 我們也要付出關懷.

      版主 於 May 18, 2008 01:22 PM 回覆

      Delete
  2. 板主請問你也是光良的歌迷嗎?



    光良寫這篇留言令人很感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然阿!!!!
      我是忠實的良迷!!!!!
      不好意思喔,你4點多留言......
      我剛剛才發現,
      抱歉˙ˇ˙
      順便一提....
      良不是說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嗎?
      很可惜的是.....
      他是在台北,
      我沒辦法去= =
      不過還好久的說....
      每次想到都好可惜
      良你來台中開啦......


      你的相簿好多光良喔.....
      (羨慕中)

      版主 於 May 18, 2008 09:54 PM 回覆

      Delete
  3. 科科 對阿

    我也是忠實的良迷

    有空可以加我的MSN或即時通聊聊喔 :D

    MSN : yenling8118@hotmail.com

    YAHOO : yenling8118@yahoo.com.tw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恩^^

      版主 於 May 19, 2008 08:51 P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