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ne 2008

解剖青蛙(請三思再進來)

今天補習班做的實驗,

是解剖青蛙耶!!

聽到這個名詞整個超感興趣的,

這實驗當然是給小六做的阿,

然而剛開始坐在後面的我們.........

還有一個工讀生(他們都叫他丁丁說= =)

看著梁老師慢慢的講解一下等等如何做,

就還蠻好玩的,

老師那時候講話整個超有喜感的,

老師說:如果不敢抓青蛙的話, 可以請後面的大姐姐幫忙....

後來, 有些小六生好像是不敢抓青蛙? 梁老師就派我們來幫忙,

我在大美的妹妹那一組, 宜庭則是在另一組,

哈哈XD





順便一提, 牛蛙是外來種, 當初為什麼會引進這種青蛙呢?

因為人們只是為了吃, 而這麼做, 後來青蛙怎麼樣....... 人也不管

其實這樣都會破話自然生態的喔, 雖然說這樣講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 = =



剛開始做的時候, 我們有為青蛙感到抱歉喔, 然後才開始做



剛開始把青蛙固定的時候, 超難下手的, 滑滑的又黏黏的, 又很難找到地方插進去,

後來是旁邊那個小朋友先插一根下去固定住之後, 我才拿起針來刺下去, 不過很難插, 真的



我覺得一開始切第一層皮跟第二層皮的時候還好,

那時青蛙還不會流血, 話說那剪刀超鈍的, 整個就是有給他難剪到!

最前面那一組的剪刀最尖銳, 一下子就剪的很乾淨了,

而且梁老師說了一句話超有趣的, [ 一個口另 一個動作 ]

大家應該有遵守吧? 哈哈



第二層皮也剪完的時候,在來就是把器官剪掉,

先切青蛙最上面的三塊肝, 然後再來是比較裡面的肺,

再來是切小腸, 話說小腸真的很長, 而且觸感也滑的,

剪完的時候, 血也跟著噴出來XDDDDDD (這是誇飾法)

然後我的兩手就沾滿了鮮血(其實是青蛙的血)

不過也還好沒什麼味道, 我也蠻喜歡的,

旁邊那兩位小朋友膽子也不錯喔, 很敢摸



最後來有電青蛙的神經, 脊椎那邊, 青蛙的兩隻腳會抽動喔,

而電心臟則是心臟會收縮(這是廢話嗎, 哈哈XD)



總之, 今天晚上過的很不錯!

而且, 在手沾滿血的時候, 超像CSI的!!! 那種快感很不錯!

只不過中間有點差異,



CSI  手術台上     人的屍體     不過兩者有共通點喔, 器官都看的很明顯,哈哈     

尚學   教室裡      青蛙的屍體    





青蛙的腸子, 夠帥了吧XD





































我想這一次的實驗, 應該是我最難忘的一次吧!

梁老師說等到大學的時候, 還會再解剖青蛙喔!

期待..........

10 comments:

  1. 阿噁耶~(飄來)



    我真後悔在吃晚餐之後點進來看



    有種想吐的感覺



    我真的很佩服你會說"好喜歡!"



    阿噁耶~(飄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哪有說好喜歡=ˇ=
      只不過.......真的很好玩
      真不好意思.....
      害你有那麼一點想吐的感覺,
      I'm so sorry.

      版主 於 June 7, 2008 10:49 PM 回覆

      Delete
  2. 我覺得你有一點...的變態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哪有 = =
      那是真的很好玩..........

      (謎之聲:你一定不喜歡CSI!!)

      版主 於 June 8, 2008 05:29 PM 回覆

      Delete
  3. 真好!!



    我也想解剖1之玩玩



    真羨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XD

      版主 於 June 8, 2008 05:30 PM 回覆

      Delete
  4. 好像很好玩耶~

    我也想解剖看看

    可是看到那個照片之後有點怕怕的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好玩,
      不用害怕啦XD

      版主 於 June 8, 2008 07:19 PM 回覆

      Delete
  5. 我有跟你說我害怕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是沒有.

      版主 於 June 8, 2008 08:00 P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