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8

獨家專訪Jorja Fox 談離開CSI真相





喬婭•福克斯離開《犯罪現場調查》,同時承認“這有可能是我一生中幹過最傻的事。”



9月27日,熱門美劇《犯罪現場調查》(CSI)第八季首播吸引了2520萬觀眾,這也是當周最高收視,喬婭•福克斯(Jorja Fox)扮演的鑒證組探員薩拉•賽德(Sara Sidle)被成功獲救,這讓忠實劇迷們松了一口氣,但網上流傳喬婭•福克斯可能會與劇組分道揚鑣的消息則讓劇迷們不願相信。



現在這個謎底終於揭開,喬婭•福克斯將離開這部收視第一的美劇了,10月15日是她參與拍攝的最後一天,她最後亮相的第八季第8集將在11月中旬播出。



三年前,喬婭•福克斯和該劇另一位男演員喬治•伊茲(George Eads)曾因合約酬金未談妥,而被CBS電視臺解雇,不過後來他倆又被重新聘用。這次福克斯聲明她離開劇組並不是錢的問題。在接下來的獨家專訪中,福克斯談到了她為什麼要離開這份六位數週薪的工作,她最後拍攝的感覺,最後拍的一集內容,以及將來的打算。



記者問:這次離開《犯罪現場調查》,是誰的決定?你的還是CBS電視臺的?



喬婭•福克斯:是我的決定,非常非常難以抉擇,我考慮了很長很長時間。這是我一生中最難的抉擇之一。跟合約無關,跟報酬也無關……這也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傻的決定,讓時間來證明吧。



問:但是為什麼要離開呢?



喬婭:我還想做很多事,有些個人的,有些職業上的。而且有些事必須在我變老之前去做……現在我工作的地方非常緊張,很多劇情故事最後結局都比較壞,也讓人覺得悲傷。暴力是我一直以來要忍受的。我不是說我未來不會拍暴力戲,我估計以後我還是會拍,但是現在能停下來休息一段對我來說也不錯。



問:是不是拍這種流程式的系列劇讓你感到厭倦了?



喬婭:沒有。我還希望有呢。這會讓我更容易決定離開。



問:你們的合約本來是快到期了嗎?



喬婭:本來我們都簽了六年合同,後來拍第七季我們又續簽了一年。第七季尾聲,我們就開始協商新合約了。如果我覺得整部劇快結束了,那我肯定想留下來接著拍。但我覺得這部劇還得拍較長時間,而我又不願放棄那些夢想,所以我只能離開了。



問:什麼時候開始考慮離開的?



喬婭:我和CBS公司在一月份就開始討論了,不過直到六月都沒下定論。CBS方面非常靈活。我們在合約跨度上有些分歧。



問:比方說集數?



喬婭:對。我沒準備好再簽兩季,甚至整季,但製片方希望我至少簽整季。不過製片方還是非常人性的,本來他們也可以發些牢騷,那樣情況就不同了。



問:2007年的大結局留下了薩拉生死未蔔的懸念,你覺得是製片人考慮你可能離開而有所準備嗎?



喬婭:我完全不知道。有些劇情我們也是只知道一點,有些我們就毫不知情。我知道袖珍模型殺手和薩拉之間肯定會有一段特殊的劇情,但是誘拐的劇情我是直到四月份拍攝大結局的時候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她是否能生還,直到我7月初拿到新一季的劇本。



問:有謠言說這次離開可能2004年的合約風波有關,那次你和男演員喬治•伊茲曾被劇組臨時解雇過。那次風波到底是怎麼回事?



喬婭:我知道人們肯定很難相信一封信能讓人被解雇,但這就是我當時的遭遇。這事完全和報酬無關。在當年那季開拍前兩天,CBS給每位演員發了一封信要我們簽字然後送回。(那封信內容是要求所有演員必須在開拍第一天到位)。我送回了信,不過我估計可能方式有點不妥。到開工前一天,劇組直接通知我被解雇了。(伊茲因為未按時到片場報到而被解雇,雖然他聲稱他睡過頭了)。幾天後,CBS方面和氣地請我回去,我沒有低聲下氣地要回工作。他們那時要給我漲薪,不過我拒絕了,因為其中包含了續約一年,而且伊茲還在被解雇中,這時漲薪說不過去。另外,我也有些鬱悶、生氣和困惑,我還有三年合約,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能演到那時。



問:對CBS的超長合約吃驚嗎?



喬婭:我的確有些困惑。被解雇的感覺很糟,媒體聲音也不多。我覺得有些被孤立吧。其實所有演員都要求過漲薪,如果一部戲收視好,而且我們的合約又超長,要求一點漲薪並不過分。我覺得好萊塢的其他人,包括那些電視製作人,都可能會要求一點漲薪或換景,即使他們的合約比演員短很多。當然我覺得電視臺是需要有所提防,他們的合約之所以超長,主要是因為演員嬗變,我們可能今天想拍莎士比亞戲劇,明天想拍卡通動畫了。



問:當時《人人都愛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續約片酬談判也被拖延了,你覺得CBS是想以你殺雞儆猴嗎?



喬婭:我覺得CBS那時的確想證明一下,而且做得挺成功。我還常把那次解雇想得樂天些,也許我被挑中是因為他們覺得只有我才夠堅強忍受這些。我還得聲明一下,如果你被解雇了,最好是有一位難兄難友。我要永遠感謝伊茲,我只能說我在週三被解雇時,在週四我就有同伴相互安慰了。











吉爾和薩拉(《犯罪現場調查》劇照)







問:劇迷們肯定非常失望。你在吉爾-薩拉感情關係發展的關鍵期離開了,吉爾都求婚了!



喬婭:薩拉七年前來工作時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和吉爾有一段美妙穩定的關係。所以如果薩拉同意了求婚,而在稍後離開本季,那就太諷刺了。



問:那麼,最後一集的薩拉到底怎麼樣了?



喬婭:顯然有很多料。我也需要演得更加深入,這集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些情緒化,尤其是我。我從本季首播之前就已經筋疲力盡了。劇迷們提供了源源不斷,而且讓人難以置信的支援,同時還有困惑。因為我覺得很多劇迷認為我離開是因為合約問題,和錢有關係。



問:編劇會不會把薩拉寫得以後可能再回歸?



喬婭:你是說我以後能否再回來客串?那我肯定會很興奮。現在一切皆有可能,因為編劇還在寫呢。我就隨遇而安吧。



問:會出演另一部電視劇的主角嗎?



喬婭:顯然不會。如果我現在要拍電視劇,肯定還是《犯罪現場調查》。演另一部電視劇之前,我想我肯定要考慮不少時間。



問: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喬婭:也許我買張機票就環球旅行了。現在南半球還是夏季呢,也許我可以去衝浪。我都忘了生孩子呢。我自己也有一些讓我興奮的計畫。



問:你在片場最後幾天怎麼渡過?



喬婭:我肯定要多看看最後一眼,我已經吻了很多人和東西。雖然我們在片場做過不少讓人覺得噁心的事,至少你不會很想吻那些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來莎拉......



我覺得雖然追求人生的目標固然重要,



但是真的離開了, 失望的是我們阿=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