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08

[心得] 街頭日記

這個禮拜日的晚上,

我在HBO看了這部片子。



一開始的時候,感覺都霧煞煞,看到中後就大概知道了。



劇情一開始,就一個高中的班級,一年級的,剛好有一個新導師,姓古。

那班級是黑人跟白人混在一起的班級,所以大家都看大家很不爽,而且又都不認識,

我發現種族歧視很嚴重……

黑人每天都要擔心自己是否會被人暗殺?且凡是只要有要拔槍的行為,

就馬上會被白人給抓住,甚至黑人做從口袋拿出東西來,也會被當成犯罪行為,

想不到黑人那麼可憐…… 



所以古老師就很積極的整頓這些人,老師有發日記本給他們,

且規定內容寫什麼都可以,但是,要每天都寫,然而大家都有乖乖的寫。



後來他們有去了解希特勒殺猶太人此事,老師也有把生還者請來跟他們說事情的經過,

還有安妮的故事,至於這個我不太清楚。



隨著時間的飛逝,班上本來都不認識變成了大家庭,感情都很好、也從不讀書變到喜愛讀書!

但是人生總是會到高中三年級呀,然而半路殺出了程咬金,

就是古老師不能教三年級的,所以他們就極力去跟教育部爭取,

最後,當然就可以啦!

而且古老師不只有教他們高中三年喔!連大學也有呢!



後來他們的日記真的編成了一本書,名為[街頭日記]



看完這有很暢快的感覺> _ o

2 comments:

  1. 請問你的背景音樂是誰唱的?哪首歌? 我覺得好好聽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Ron Pope 的 A Drop In The Ocean
      我有置頂喔~ 雖然有點後面
      有篇Ron Pope的文章~~~~~~~~ :)

      版主 於 June 11, 2012 10:28 P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