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arch 2010

自由大道 Milk





上映日期:2009-02-20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迷幻公園】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演  員:【神秘河流】西恩潘(Sean Penn)、【蜘蛛人】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險路勿近】喬許布洛林、【駭速快手】艾米赫許

發行公司:山水



官網點我



劇情大綱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提名。最後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電影劇本兩項大獎。



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是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參政的同志議員,因為他的性傾向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風雲人物,卻因為主張同志人權,於就職隔年與當時的市長George Moscone同遭市政府同事Dan White刺殺身亡。從政生涯雖然短暫,但這個平凡人,用生命為愛與自由平等戰鬥,也為美國人權史寫下一頁傳奇,讓人不得不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本片由曾經執導《心靈捕手》的葛斯范桑導演,而原本不是男主角人選的西恩潘,因深深被角色吸引,特別為本片減重22公斤,並學習揣摩同志,最終才獲得演出這個角色的機會。全片在著名同志聚集區─舊金山卡斯楚街實景拍攝,所有街道、窗戶都重新改裝,回復成當年的景象,連卡斯楚戲院也經改裝,重現70年代的榮景。





──────────────────────────────







這部片有點半紀錄片,所以整個下來有點小悶。不過真的... 很感人。











西恩潘演技 強







不知道大家對同性戀的看法是如何

現在社會既然都很開放了,我覺得某些歧視、討厭同性戀的人應該抓去斃掉

因為他們連尊重對方的心也沒有



即使性向不同,還是可以互相欣賞,不是嗎





(哈維的前男友史考特很帥耶 哈哈)







在那年代的美國,一樣都是人,為什麼他們的待遇跟異性戀者差很多?

警察一旦發現同性戀,隨便在路上就能打死他們,非常不公平的



哈維作的事情真的很多,不管是為同性戀也好、一般人民也好

議員的工作不是就在服務人民嗎

總之,他真的很偉大











沒有支持的人民,恐怕也造就不了Milk



可惜他最後被人暗殺了,有點感傷





(殺哈維的人)







這部片是由紀錄片來的,所以片場長穿插一些當時的影像

最後快片尾的部分

竟是 電影裡的人 跟真實的人 來對照比一比

超像的,哈哈























我覺得他的出現,讓自由大道變的好現代XDDDDDDDDDD

在片中還說 歌劇的不好,你不是唱歌舞劇的嗎XDDD

10 comments:

  1. 那些討厭同性戀討厭就算了

    如果還刻意在他們面前批評他們就真的很賤= =

    他們也同樣跟我們一樣都在談戀愛阿

    只是交往的性別不同而已

    不知道有什麼好歧視好討厭的





    我覺得這件事會被不合理化跟政府也有很大關係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不開放同性結婚??

    他們一定會說到時候領養小孩會有很多問題

    喔是阿如果大家都有愛那會有什麼問題?

    "我有兩個爸爸"或"我有兩個媽媽"





    kyle xy裡就有一個角色有兩個媽媽XDDD





    之前因為學校需要,所以我有做ㄧ個關於同性戀的PPT

    在這過程中我就體會到那些同性戀真的很可憐

    有可能連自己最親的家人也不會支持他們

    不過現在國外承認出櫃的藝人好像也滿多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阿 說的好!!!!!!!!!

      說的好(再一次
      有的同性戀真的很想結婚的 還得跑到國外結婚

      酷哦! SKINS裡頭有個叫MAX的大帥哥 他也是
      不過喜歡就喜歡 我覺得跟性別根本不是重點

      我知道 你講過阿~~~~~阿熊=)

      版主 於 March 7, 2010 10:23 PM 回覆

      Delete
  2. 剛好最近看到HBO播放

    很喜歡西恩潘演的電影所以就從頭看到尾

    讓我訝然真的很棒一點都和我認知的同志片那種

    悶不同, 很歡樂的氣氛, 看一堆男人七嘴八舌的好像

    三姑六婆其實很好笑呀, 我看得很快樂 雖然結局很悲傷

    我也是難忍淚水, 那些演員真的超讚的

    不過真的很娘

    哈維的兩任女友都演過其他電影

    所以我真的很難想像

    一個是演過Spiderman男主角的好友(我忘了名字)

    一個是演過情定哈瓦那個小男生(跳國標舞很難想像)

    不好意思說那麼多



    **我從Tina那裏連過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由大道是我看的第一部同志片 所以 其實很棒啦
      (想看是因為 上年奧斯卡的關係)

      看他們一起討論 很有趣(後來我才知道 當時公開講話 還要先站在小講台上)
      裡面有的片段 開始不久 就有一個人掛了 我還以為是歌舞青春的那個男生
      (幸好不是他XDDDDDD)

      原來如此0.0

      哈哈哈 你有來這裡留過言
      我對妳的大頭照有印象XDDD

      版主 於 March 10, 2010 12:56 AM 回覆

      Delete
  3. 最後那一位是演歌舞青春的欸

    這部在HBO好像有播

    喔喔西恩潘氏瑪丹娜前夫欸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阿!!!!!!!!!!!!!!!!!!!!!!!!!!!!!!
      (我是在HBO看的)
      我對西恩潘沒有很熟(X

      版主 於 March 10, 2010 06:10 PM 回覆

      Delete
  4. 嗯嗯

    這部很棒

    不過我是在pps上看的

    品質不太好

    都沒有錢去租片:(



    西潘恩的演技真的很棒

    我記得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他演的一部電影

    好像為了逃債的樣子

    過程裡他還遇到一堆瘋子

    結果最後片裡全部的人都瘋了= =

    不禁讓我懷疑

    是不是因為住在沙漠的關係

    他們無聊或熱到頭殼壞了XDD

    呵 不過那不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可能是因為他把人性幾乎發揮到極致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HBO 重複率 也許會很高XDDDDDD

      瘋子.... 你說的這部電影 還真難以想像lol

      不論在講什麼東西 最後都是在講人性啊XDDDDDD

      版主 於 March 13, 2010 12:24 AM 回覆

      Delete
  5. 我打錯了

    是西恩潘= =

    真糗X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只是鍵盤順序出錯XDD 沒關係XDDD

      版主 於 March 13, 2010 12:25 A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