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0

Alexandre Desplat





配樂大師 Alexandre Desplat 在 23 August 1961 巴黎出生



他的爸媽分別是法國人和希臘人,他們在 加州 UC Berkeley 大學相遇,

結婚後,他們回到了法國,生下了Desplat 



Desplat  五歲就開始彈鋼琴,也精通於小號和長笛



之後他的音樂也有受到南美、非洲的影響

像是Carlinhos Brown 和 Ray Lema

他是一位表演者,也是作曲家



後來,他的事業滿成功的  

從法國到好萊塢都有他的身影



目前許多好萊塢電影配樂都有他呢(超多



也在奧斯卡拿了不少小金人    

像今年的奧斯卡   像有他音樂製作的  超級狐狸先生 Mr.Fox(2009)  就很成功





去年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也被提名不少











以下文字來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原聲帶介紹(比較有關Desplat的部分)



1990年代開始,戴斯普雷特逐漸在歐陸各國的電影音樂工業嶄露頭角,1997年首度獲得法國凱薩獎電影音樂獎項的提名,隨後接連以9部不同的電影音樂作品獲得13項電影音樂獎的提名,並抱回9座大獎。



在2004-2008年間,戴斯普雷特的作品在國際電影獎中的音樂項目持續不斷的獲得提名或是贏得大獎,像是2004年同時入圍金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電影音樂提名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勇奪2005年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音樂銀熊獎的「我心遺忘的節奏」,2005年獲得網路線上影評學會提名的「靈異緣未了」,獲得2006年金球獎提名的「諜對諜」,2008年首度抱得金球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的「彩繪的面紗」(The Painted Veil *又譯「猜心」),在2007年連奪歐洲電影獎、世界電影原聲帶大獎、洛杉磯影評人學會、BMI電影音樂獎等4座大獎,同時入圍奧斯卡的「黛妃與女皇」,獲得2007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的「色戒」,2008年入圍世界電影原聲帶大獎的「黃金羅盤」。戴斯普雷特的其它作品包括:「魔法玩具城」、「巴黎換換愛」、「防火牆」、「終極人質」、「濃情威尼斯」、「唇語驚魂」…等。





我很喜歡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的原聲帶

裡面有好多原創音樂 都很棒,雖然聽起來是很悲傷的



這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一首

















Desplat 的官網點我   

10 comments:

  1. 大頭貼的JAMES笑的好燦爛XDDDDDDDDDD





    其實我很少在聽這種只有純音樂的欸

    聽不習慣,而且也聽不懂

    我爸超喜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耶謝謝阿熊XDDDD

      要看過那部電影 才會去想聽XDDDDDDD

      每個人的品味不同阿XDD

      版主 於 March 21, 2010 04:04 PM 回覆

      Delete
  2. 他讓我想到Danny Elfman!!

    都是很棒的配樂大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說的對!!!!!!!! =)

      版主 於 March 21, 2010 04:09 PM 回覆

      Delete
  3. LOL

    我現在看到這張SUPER JAMES還是很好笑XDDDDDDDD

    喔喔班傑明喔

    很好看欸

    我看的是盜版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因為好笑才放上去阿XDDDDDDDD
      (不然也是可以換 有趣的XD

      我也很喜歡這電影

      0 . 0 其實... 嗯.. 好吧
      有看就好XDDD

      版主 於 March 21, 2010 07:16 PM 回覆

      Delete
  4. superJames也太好笑了吧 哈哈哈

    你整個很瘋狂愛James耶XDDDD



    那個大師好強喔!!!!!

    其實電影配樂我很喜歡

    有的時候深夜聽超有fu !!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好笑 是重點阿XDDDDDD
      對呀 很愛超愛非常愛=)

      哪個大師不強的?XDDDDDDDDDDDD
      有些配樂真的超棒的!!
      (深夜不是該睡覺? XD

      版主 於 March 23, 2010 06:30 PM 回覆

      Delete
  5. 我也喜歡電影配樂

    那種能強烈表現電影情節的張力

    我會收藏

    喜歡你聽音樂的寬闊態度

    這樣聽音樂有趣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我覺得是目前看 聽過我最喜歡的配樂
      每個音樂的地方都有表達某種意思

      謝謝~~

      版主 於 March 30, 2010 12:28 A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