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0

hahahaha part two

這個後來都變成中文聊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聊很多耶(裡面有比較學術的 都是我姐 在旁邊告訴我的XD



You're now chatting with a random stranger. Say hi!

You: hello

Stranger: hi

You: asl

You: 16 f taiwan

Stranger: 18 m

You: what music you usually listen to?

Stranger: WangLi hong's songs

You: I know him

You: 你會中文嗎

Stranger: 我是中国人。当然会来了

You: 那要用中文聊 還是英文聊?

Stranger: 当然是我们汉语了。

You: 好吧

You: 那你喜歡聽 周杰倫 的歌嗎

Stranger: 周杰伦的歌?喜欢,但不是全部

Stranger: 你很喜欢JAY?

You: 並沒有很喜歡

You: 可是他很洪

You: 紅

Stranger: 是的

You: 我比較喜歡 英文歌

Stranger: 可以分享一下么?

You: 例如 James Morrison

You: 他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You: 還有.... 這些 All Time Low, Daniel Powter, Jon McLaughlin, Maroon 5, Owl City,

NeverShoutNever, Hoobastank, The All-American Rejects, Boys Like Girls, Josiah Gentry, The Script,

MIKA, James Blunt, The Maine, My Chemical Romance, Simple Plan, Chase Coy,

Paolo Nutini, Every Avenue, Backstreet Boys, Snow Patrol,

Lenka, Eric Hutchinson, Sam Beeton, The Alternate Routes, and so on

You: 不知道你有沒有認識的

Stranger: 太多了。就是有认识的也得慢慢找了

You: 好吧

Stranger: Lenka的歌我听过几首

Stranger: 我也挺喜欢的

You: 他的 the show 應該比較有名

Stranger: 这首没听过,好把。我去听听

You: 真謝謝你

You: 那裡有喜歡什麼 外國歌手嗎? (英文的

You: 那你

You: 剛剛有打錯字

Stranger: James Morrison 的歌我就听过那个you give me something

You: 那首歌 紅遍全球 阿!!!! =D

You: 而且很能打動人 好聽!!!!!

Stranger: 有啊。国外的女歌手我最喜欢的还是Enya

Stranger: 嘿嘿。其实给你说实话

Stranger: 我也是女生

You: 那年紀也是騙人的嗎

Stranger: 只是在这网站遇到国外一些男的,很恶心

Stranger: 是的。我十七,呵呵

Stranger: 真抱歉

You: 對阿 動不動就是 性

You: 沒關係

Stranger: 对了。你有QQ或者MSN么?

You: 我有MSN 但不常上線

Stranger: 哦 。我们要开学了。估计也不经常上了

You: 就是明天啦 =口=

Stranger: 呵呵。你们明天要开学了 ?

You: 對呀

You: 請問你是哪裡人?

Stranger: 那把你的MSN给我吧。我加你。挺喜欢你的。以后方便联系吧

You: 哈哈 謝謝

Stranger: 我是贵州的,不知道你听说过没

You: a891692005@hotmail.com

You: 我知道!!!!!

You: 雲貴的貴嗎?

Stranger: 是的

You: 地理我有學好XDDDDD

Stranger: 呵呵。你们分科不?

You: 有呀 社會科 以下有 地理 歷史 公民 三科 三個課本

Stranger: 你们没有数学和英语这些学科么?

You: 有呀

You: 國英數史地公物理科學 等等

Stranger: 我们这边还有一科是思想政治。政史地应该算是文科

You: 大我九歲的姐姐高中有上過一個科目 是 三民主義XD

Stranger: 三民主义?辛亥革命时的三民主义?

You: 對

Stranger: 你们学习的历史可能和我们的还是有差别的吧

You: 當然

You: 不過有爭議 還是別談好

You: 你覺得呢?

Stranger: 是啊。

Stranger: 谈一点和平的话题

Stranger: 我觉得两岸各有自己的看法。不是绝对的谁对谁错

Stranger: 能真实记录历史的没有多少

You: 是呢

You: 為了符合當政者的利益 歷史詮釋難免要配合修改

Stranger: 是的。代表的利益不同。

You: 嗯

Stranger: 不过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You: 請

You: 如果我會的話

Stranger: 我经常看这边一个栏目叫做《海峡两岸》

You: 那個好像是你們的節目

You: 我們這邊沒看過耶

Stranger: 经常看到播出的台湾高层不通派别互相打骂

Stranger: 是事实么?

You: 你是說國會打架嗎?

You: 是事實喔

You: 而且還很常發生

Stranger: 应该是吧。不过可能在你们那边是称为国会

Stranger: 嗯。挺乱的

You: 你有聽說過搞笑諾貝爾獎嗎?

Stranger: 没有

Stranger: 怎么?

You: 那是搞笑性質的國際獎項

You: 他們曾經頒發和平獎給台灣國會

Stranger: 我猜到了

Stranger: 不过应该是讽刺性的吧、

Stranger: ?

You: 因為這些人打架可以促使他們不和其他人打架

You: 所以對國際間和平有幫助

You: 當然是有諷刺性質

You: 不過也很幽默阿

Stranger: 呵呵。我们还是聊些别的吧。不然一会儿可能会有歧义

Stranger: 是的。

You: 哈哈哈

Stranger: 现实就是讽刺

You: 是啊

You: 繼續剛剛的話題 就是說到貴州

Stranger: 是的。云贵的贵,哈哈

You: 我們地理課本介紹貴州是「天無三日晴 地無三里平 人無三兩銀」

You: 你們也是這樣形容嗎?

You: 不過好像很失禮

Stranger: 我们初中的时候地理老师是这样给我们介绍过

You: 真的啊

Stranger: 其实不是失利,的确也是事实

Stranger: 我认为贵州应该是两极分化吧

You: 喔~~

You: 是指哪方面的?

Stranger: 富的富得流油,穷的吧啥都没有

You: 哎呀 到處都是這樣啊

You: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Stranger: 而且贵州的地貌是喀斯特地貌

You: 你是說石灰岩嗎?

Stranger: 你应该听说过云贵高原吧

Stranger: 是的

You: 對啊

Stranger: 碳酸钙,呵呵

Stranger: 贵州是高原,地貌奇特。所以说它崎岖

Stranger: 指的就是地无三里平

You: 地理課本還用「江作青羅帶 山如碧玉簪」來形容石灰岩地形

You: 聽起來很美

You: 看起來呢

Stranger: 很古典是吧

You: 嗯

Stranger: 不过很壮观

Stranger: 天无三日晴呢

You: 喔喔 只看圖片果然看不出來壯觀之處

Stranger: 是因为贵州这边是亚热带季风气候

Stranger: 气候凉爽,宜人

Stranger: 贵州省的省会贵阳有“林城”之称。

You: 你住的算很高嗎

You: 這倒是沒學到

Stranger: 不了。高原地区当然还是有海拔比较低的地方

Stranger: 黄果树瀑布就是贵州的

You: 有聽過 很有名

Stranger: 瀑布落差大,水量大

Stranger: 是的。不过我还没到过,有些遗憾

You: 好像很酷

Stranger: 是的。so nice

You: 會用在水力發電嗎?

Stranger: 这还没有。

Stranger: 虽然水量达。

Stranger: 不过它的规模不大

You: OK

Stranger: 而且它和三峡那样的形态还是有区别的

Stranger: 你是高一吧?

You: 對啊

Stranger: 呵呵。我高二了。

You: 那你高二?

You: 打太慢

You: 哈哈哈

Stranger: 默契、

You: =D

You: 那你對台灣有什麼印象(除了那些敏感的話題外

Stranger: 额。有听过一些地方。还是小学的课本里学到的。

Stranger: 比如说日月潭啊

You: 大陸遊客滿常去日月潭觀光的

Stranger: 你不妨给介绍介绍?

You: 台灣可以說是全東亞溫泉總類最多的地方

Stranger: 嗯。

You: 所以不妨可以來台灣泡溫泉

You: 全世界的冷泉不多,可是台灣就有兩個

Stranger: 呵呵。有机会真得去泡泡

Stranger: 你去泡过没?

You: 有泡過溫泉

You: 可是冷泉溫度很低 所以不敢泡

Stranger: 泡冷泉有什么益处么?

You: 對這個沒研究 只知道有這東西

Stranger: 噢。好的。我得去了解了解,呵呵

You: 夏天的時候冷泉勝地也常爆滿台灣遊客

You: 冷泉之外台灣最有名的應該是小吃吧

Stranger: 那是可以做到冬暖夏凉了‘

Stranger: 真的?

Stranger: 我最爱小吃,

You: 例如 蚵仔煎

Stranger: 啊。我在电视剧中看到过

You: 牡蠣+太白粉水+蛋菜 還有醬

Stranger: 那你是台湾省什么市的?

Stranger: 听起来不错

Stranger: 不过我没吃过牡蛎

You: 我們已經廢省很久了XD

You: 哈哈

You: 這個話題放一邊

You: 台中市

Stranger: 好的。

Stranger: 台中。噢。我在地理课本上看到过

You: 台灣四面環海 所以牡蠣很常見

You: 我小時候在鹿港長大

You: 妳聽過鹿港嗎?

Stranger: 哦对。说了嘛。宝岛台湾

Stranger: 在地图上看到过。不过不了解

You: 是台灣很早期開發的一個城市 很多大陸的客人也會去鹿港老街

You: 那邊有很多廟 主要是媽祖信仰

You: 跟福建那邊的信仰一樣

Stranger: 什么是妈祖?我感觉妈祖文化很有名

You: 嗯

You: 鹿港的天后宮還辦過海峽兩岸媽祖文化節

Stranger: 对。我特地看过这个新闻的

Stranger: 很隆重

You: 因為台灣靠海 媽祖是保佑漁人和靠海村民的

Stranger: 感觉和我们这边的祭孔大典有点相似

You: 台灣也有祭孔大典

You: 是個文化混雜的地方

Stranger: 不过可以说台湾那边传统文化很丰富的

You: 漢人(主要閩南人) 客家人 原住民等等的文化都在一起

You: 謝謝XD

Stranger: 对了。我看过一个电视剧叫做小娘惹

You: 我在地理課本看到說你們用溜索當渡江工具

Stranger: 娘惹是什么意思啊?

You: 娘惹不是在台灣的 是在馬來西亞

Stranger: 噢。那这是什么意思?

You: 馬來人和外來人(主要漢人)文化交混後出現的文化

You: 就叫娘惹文化

Stranger: 噢。那娘惹一般是什么人?

You: 馬來(當地)人和移民漢人的混血下一代

You: 所以也有娘惹菜

Stranger: 很有意思。谢谢

You: 不客氣

You: 我喜歡看Discovery

Stranger: 是栏目?

You: 妳知道這個節目嗎?

You: 是美國制作的節目

You: 會翻譯成 探索 節目

Stranger: 我没听过。不过过我们这边一个节目叫探索发现和那个应该差不多

Stranger: 噢。

You: 對

You: 應該是

You: 探索頻道 到台灣已經超過十五年 所以也有台灣跟美國合作制作的節目

You: 很多跟亞洲相關的專題

You: 那我可以再問一下溜索嗎?

You: 哈

Stranger: 溜索?你说的渡船工具么?

Stranger: 那其实是二十世纪的事了吧。

You: 所以課本是騙人的?!

Stranger: 现在大陆的发展快相信你们那边应该听到的

You: 我以為.... 是如此耶

Stranger: 现在有游船这些的。

You: 了解

Stranger: 现在渡江的主要工具是船或艇

You: 我覺得溜索看起來很有趣

Stranger: 是的、在四川还有一种工具叫滑竿,是把人抬下山用的

You: 喔喔

You: 台灣早期也有一種叫流籠

You: 在山與山之間當交通工具用的

You: 但現在也很少了

Stranger: 额

Stranger: 溜索现在也有

Stranger: 不过不是渡江工具,应该是属于开发旅游资源的一部分吧

Stranger: 很多人在大都市生活惯了,或多或少喜欢回到自然

You: 我們老師說他去旅行的時候有過機會可以使用溜索

You: 不過他嚇死了XD

Stranger: 的确挺危险的

Stranger: 我有一次去爬上

Stranger: 山

Stranger: 贵州的山海拔都比较高

You: 可以想見

Stranger: 两山之间有时候会有吊桥

Stranger: 我走过那吊桥。心惊胆战

You: 那吊橋是用木頭 還是 鋼鐵 作的?

You: 感覺很可怕

Stranger: 两旁的扶的是钢铁。但是桥板是用钢铁。然后上面有木板

You: 喔 了解

You: 那這樣應該看不到下方的景觀吧

Stranger: 两山之间本来跨度就大,钢铁长了就是链是弯的。所以走起来是晃的

You: 很高 應該很恐怖

Stranger: 是铁链不是铁板。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观

You: 風大嗎

Stranger: 山上风大。

Stranger: 不过两山之间跨度大。空间广阔,所以风对人和桥的作用力不大

You: 請問你平常幾點睡覺 這個時候會不會打擾到你?

Stranger: 呵呵。我平常都是这时候玩。深夜补作业。凌晨睡觉

Stranger: 没事的

Stranger: 你们明天报名,我还担心影响到你呢

You: 請問你的深夜 是幾點? 感覺跟凌晨很近

Stranger: 呵呵就是午夜啊。然后我指的凌晨是凌晨三四点。

Stranger: 这样就有距离了,哈哈

You: 那幾點到學校呢?

Stranger: 我们没开学

Stranger: 如果开学了

Stranger: 我们就得住校

Stranger: 我们是全封闭式学校了。

Stranger: 如果在学校,作息时间就得调整过来了

You: 全封閉式

You: 這樣會很不自由嗎

You: 多久才能回家?

You: 有周休二日嗎?

Stranger: 就是周一至周四都得住校,周五下午放学

Stranger: 有啊

Stranger: 虽说在学校呆的时间挺多。不过在学校的生活挺丰富的

You: 我明天是開學

You: 平常是通勤

You: 家裡到學校的校車時間 大概是25分鐘

You: 對你們而言應該很短吧?

Stranger: 嗯

You: 果然只是小case而已 哈哈

You: 貴州冬天會下雪嗎?

Stranger: 会。不过都是小雪

Stranger: 这边靠近赤道了。所以

You: 台灣除了高山之外 根本不下雪

Stranger: 嗯。高山海拔高,温度低。基本都是高山高原气候

You: 哈哈 看來大家都有學過=D

Stranger: 呵呵。是的。初中高一都要基本了解。不过高二就深入了

Stranger: 你们有化学物理生物这些科目么?

You: 有呀

Stranger: 你觉得你是对这些比较擅长还是史地?

You: 我擅長

You: 不需要 背誦 的

Stranger: 呵呵。看来你挺不喜欢背诵的

You: 但我喜歡英文

Stranger: 其实大家都这样

Stranger: 那你英文怎样’

You: 背很多 我也願意XDD 雖然會偷懶

You: 因為我喜歡的歌手幾乎都是歐美地區的 所以對英文很有興趣

Stranger: 呵呵。是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You: 你說的對

Stranger: 不过我比较擅长政治历史地理

You: 嗯 每個人擅長的都不一樣

Stranger: 嗯。个体差异

You: 我喜歡地理 跟現代比較有關係的部分

Stranger: 你很时尚。哈哈

Stranger: 在文科里边我也最喜欢地理

You: 比較有趣

Stranger: 不过现在感觉很难,更别说高考了

You: 嗯 所以要認真讀書

Stranger: 是的呀

Stranger: 你以后想做什么行业

You: 家人叫我去讀軍警

Stranger: 那你身高应该不错

You: 因為台灣現在不景氣

You: 哈哈 我才164

You: 妳呢

Stranger: 158.呵呵。你不错啦

You: 謝謝=D

Stranger: 不过你自己比较喜欢什么呢?

You: 音樂 對英美文化 有興趣

Stranger: 我也喜欢音乐

Stranger: 那你自己想走哪一条路?或者照你家人说的去选择?

You: 家人

You: (大家都很徬徨

Stranger: 呵呵。也是。家人的建议一般都要首要考虑

You: 妳呢

Stranger: 我啊。我对主持、记者、律师这三个职业感兴趣

Stranger: 不过要说除了职业外的主要生活我首选摄影

Stranger: 呵呵

You: 有些人能拍出很藝術的照片

Stranger: 是啊.还是看天赋和瞬间的感觉吧

Stranger: 对自然,对生活的视觉和理解

You: 對呀

You: 像我就是 只是 看 而不是當那個拍的人

Stranger: 呵呵.看着看着入戏了,搞不好就是主角.或是导演.生活就是这样了

Stranger: 不过朋友都觉得我适合律师这职业

You: 律師應該很競爭吧 要加油

Stranger: 是呀.有口才,没毅力,是废的

You: 那你一定口才很好囉

Stranger: 而且说实话,现在做律师,压力很大的

You: 功課也很好吧

Stranger: 呵呵.自恋的说.我是这样认为的.我口才还不错啦

Stranger: 不过功课我也有比较弱的科目

You: 哈哈 那我真榮幸跟你聊的上天

Stranger: 能和你做朋友还是我的运气呢.

You: 理科比較弱嗎

Stranger: '缘分,哈哈

Stranger: 是的

Stranger: 所以我没有选择理科

You: 你太客氣了啦

You: 果然

Stranger: 我们高一下就分科了.

Stranger: 我比较喜欢辩论

You: 那你看繁體字好像完全不困難 是因為文科很好的關係嗎

Stranger: 文科特别是历史里边的辩题很多

Stranger: 我有看过繁体字的书

You: 喜歡辯論 還好我們剛才沒有針對敏感話題辯論XD

Stranger: 并且有一段时间我们这边流行用繁体字

You: 我比較少看簡體字 所以剛剛有一些字我看不太懂

You: XDD

Stranger: 呵呵.那不一定啊.各抒己见.辩论一般没有胜负

You: 我還想跟你繼續聊天

Stranger: 只有高低

Stranger: 呵呵

You: 不過我應該要下線了

You: 我姐在罵人了

You: 哈哈

Stranger: 额/得睡了.明天得早起吧

You: 我剛剛有給你MSN嗎

You: 嗯

You: 其實平常更晚睡

Stranger: 是的.我加了你了

You: 不過已經沒放假了

You: 不過我很少上MSN喔

Stranger: ***@hotmail.com

Stranger: 这是我的

You: 謝謝

Stranger: 台湾没有QQ吗?

You: 要怎麼稱呼你

You: 沒有耶

Stranger: 我啊?首**。

You: 那是大陸專用的

Stranger: 你呢?

You: 我們有即時通

You: 本名?!!

Stranger: 是的

You: 那我也得禮尚往來了

You: 郭昱彤

Stranger: 很可爱的名字,哈哈‘

You: 謝謝你

You: 你們的姓氏很特別

You: 我們這裡沒有姓首的

Stranger: 是的,我的这个姓氏很少

You: 貴州也很少嗎

Stranger: 在云南,湖南一带就多了

Stranger: 是的

You: 喔 原來如此

You: 那我得先走囉

Stranger: 传说最初是姓孟

Stranger: 好的。拜拜咯

You: 原來是孟子的後代?

You: 好

You: 晚安

Stranger: 晚安

Stranger: MSN上见了

You: bye bye

Stranger: see u

You have disconnected.





不過他一開始還騙我 他報假的 年齡性別 哈哈哈

10 comments:

  1. 之前因為俄國朋友的關係

    跑去辦了ICQ



    第一次就碰到土耳其變態

    27歲跟我說19

    還說他那話兒很大什麼鬼的= =





    之後碰到了一個上海大學生

    聊得很投機>>>>>>>>學校生活之類的

    對岸其實還蠻好講話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很變態

      哈哈 文化還是不一樣阿XDDDD

      版主 於 February 22, 2010 05:09 PM 回覆

      Delete
  2. 這個大陸人給我的感覺挺不錯的XDDD

    你一下介紹太多樂團歌手 人家反應不過來啦XD

    像我就先green day 再simple plan....這樣下去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說 就有一個地方我把我聽過的音樂全打上去
      所以就直接複製來用 很方便XDDDDD

      好的 下次就用瑤的方法XDDDD

      嘿呀 很善良XDDDDDD

      版主 於 February 22, 2010 05:52 PM 回覆

      Delete
  3. ICQ很多變態= =





    我遇到很多聽到我是台灣人就消失了= =

    真沒禮貌哀

    其實大陸人很好聊,而且不像那些大多數的西方國家不跟台灣人聊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許有人不喜歡台灣了(幹麻那麼歧視=口=

      版主 於 February 22, 2010 08:47 PM 回覆

      Delete
  4. 這個大陸人好欸

    哈哈哈

    妳們聊很久對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呀 可能還好唷 因為都在笑XDDDD
      我方電腦 參戰者 有我, 跟兩位姐姐!

      版主 於 February 23, 2010 10:54 PM 回覆

      Delete
  5. 離德話題好成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莫名吧 哈哈哈XDDDD

      版主 於 February 27, 2010 10:34 A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