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8

光良.越簡單越動心

不玩弄文字



情歌越簡單,越容易打動人心,音樂本身就是單純的,沒有必要再附加太多的文學或很深藏的內容,這是光良的認知。



他沒有深厚的中國文字底子,他也不喜歡玩弄文字,對他來說,歌詞不應該太過於「說教式」,他只想用簡單的文字傳達複雜的情緒,就像英文歌曲那樣,文字很簡單,卻又很有力量。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的歌詞都是在講純純的愛,似乎跟我的年齡不符,可是當你去翻看歌詞時,卻會發現歌詞所要傳達的情緒其實是複雜的,只是我用的文字很簡單……我不會故意把自己弄年輕,也不會故意把自己變年老,我只會在當下覺得那些歌詞是我喜歡,我感動的,是我要的,我就會在那個時候唱,這就代表著這是現在的我,我現在的心態就是這樣,這跟年齡並沒有關係……現代人都有自己的主見,不太能接受說教式的歌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