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9

《風聲》The Message (有捏)





上映日期:2009-10-23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雙瞳》陳國富、《東京審判》高群書


演  員: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劇情介紹



10月10日,在佔領區大肆慶祝國民政府成立三十週年的盛典上,一名汪精衛政權中的機要大員遇刺身亡,引起駐華日軍一片譁然。皇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 飾演)研判,這次行動乃由地下抗日組織首腦,代號"老鬼"的人物所策劃。他準備利用這個機會,一舉攻破老鬼旗下的情報組織。



武田大膽研判,老鬼的內應就潛伏在汪政府剿匪司令部內,伺機竊取情報。為了引蛇出洞,武田發出假電報,並命令汪旗下特務頭子王田香(王志文 飾演)將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通通帶到華麗森嚴的裘莊大院逼供。這五個人分別是-汪政府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張涵予 飾演)、剿匪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蘇有朋 飾演)、譯電組長李甯玉(李冰冰 飾演)、行政專員顧曉夢(周迅 飾演)、以及軍機處長金生火(英達 飾演)。



五人之中,吳志國亦正亦邪、白小年文質彬彬、李寧玉自持冷靜、顧曉夢嬌縱灑脫、金生火行事溫吞。表皮之下真相又是什麼?誰才是令日軍聞風喪膽的“老鬼”? 殺人遊戲終將落幕,殘酷試煉漸入尾聲,最後,誰又能逃出裘莊,拯救億兆蒼生?









感想 ((以下有血腥圖片,請斟酌))



走出電影院,人名忘光光= 口 =   (只對臉型有印象)



這是一部有關於政府內部出現內奸,要抓出內奸的故事。遊走在五人之間及內心戲。

第一次看到這種敘述手法的電影,有點不習慣,且螢幕的字還會出現在各處。



在看有處刑的時候(整部幾乎都是這個?! ),姊姊跟我說 不要怕 之類的話,

其實呢,看了並不會嚇到我,只是 有點慘忍,心裡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 (心裡平靜的很)







我覺得連武田(上圖)怪怪的,大家都怪怪的~~ ((犧牲奉獻 就為了把 訊息傳出去!! ))



而且,他們好愛暗自用刑,把人打死了也不承認。



說話娘娘的白小年(這樣形容會太怪嗎?),聲音我還滿喜歡的,不過他是第一個掛掉的人,可惜。









裡頭最喜歡的角色是 吳志國 , 很MAN就算了,

唱 歌也很棒!還因音調不同而有不同意思。 (!)











被刺成這樣有點小難過,刺他的那個人一副OOXX 的樣子(看了就三把火!!!)



幸好沒死。





看到武田被割喉,還滿爽快的XDDDD  (遭報應了吧!遭報應了吧!老槍吳志國很威的![炸])











老鬼不是人,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劇情後面有一種莫名的傷心……









圖片、資訊 來自 YAHOO電影



這是一部看了沒有很懂的電影,一開始我還分不清楚老槍跟老鬼XDDDDD

12 comments:

  1. 我超想看這部的

    可是我爸媽不準我看......

    因為我們家都全家一起去看XD

    靠悲死ˊ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全家去阿@@ 我是跟兩個姊姊跟一個姊姊的朋友去..
      小剎字句的上下文.. 到底是 XD 還是ˊˋ ??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01:20 PM 回覆

      Delete
  2. 我想應該是ˋ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憤怒的樣子阿Q Q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01:29 PM 回覆

      Delete
  3. 歐這部片似乎不錯看



    我爸跟我姊去看完回家一直講一直講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XDDDDD 昨天我們出到電影院外面也是一直討論XDDD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02:56 PM 回覆

      Delete
  4. 這部片看起來不錯唷哈哈

    之前新聞有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是共匪片@@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10:17 PM 回覆

      Delete
  5. 不是國片

    是共匪片!!!!!!!!!!!!!!!!!!

    不過黃小明好帥

    蘇有朋是台灣人

    他是建中生欸超屌的

    又是台大電機的!(不過沒有畢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小剎的糾正!! /(_ _)\
      原來蘇有朋的背景是這樣子!!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10:19 PM 回覆

      Delete
  6. 看這部電影時坐在妳旁邊的妳大姊我,實在要吐槽幾點:

    1.這部是中國大陸片,要說成共匪片也可以,但這樣會被別人誤以為妳是1950年代出生的人。

    2.我當時明明說這部是「諜匪片」而不是「共匪片」= =

    3.這部電影的主要兩個角色的劇照都沒出現是怎樣ˋˊ

    4.3樓同學的爸爸跟姊姊也聊得很熱烈?我很好奇有沒有談到兩個女主角感情超曖昧。(←踢飛



    吐槽完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開始是打 "國片" |||- . -)
      突然覺得這不是我能討論的範疇

      版主 於 October 31, 2009 11:46 PM 回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