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ugust 2007

養狗招財 光良大賺5,000萬

【台灣/時報周刊】光良五年前收養流浪狗小High後星運大開,日前為YAMAHA數位鋼琴拍攝廣告時,攝影師聽聞小High招財,便央求它也入鏡,還要光良為它畫素描;但小High現場看了素描竟然不High,還來個「狗不理」。



俗話說「狗來富」,光良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五年前收養流浪狗小High後,歌唱事業便有如倒吃甘蔗般再上層樓,之後更靠著一曲〈童話〉,版稅、商演賺進至少五千萬元台幣。



光良歌紅人氣也跟著旺,最近還成為YAMAHA數位鋼琴的代言人。在為該廣告拍攝新一季平面時,他當然不忘記替狗兒子爭取露臉的機會,順便也過過當「星爸」的癮。



明星派頭架式足

動物和小孩在鏡頭前最難控制,加上小High生性害羞,光良一度擔心它怯場失控。但一開工便證明他杞人憂天,小High不跑不叫,甚至比光良還懂得「搶鏡頭」。無論是要坐要趴,小High全都沒問題,一副很有明星架式的走位樣子,還把在家裡向光良撒嬌的一面也秀給大家看。



為呈現自然的互動感,攝影師余靜萍要求光良靠在白色沙發上為小High素描。光良寫歌快,一雙巧手畫出來的成果也令大家滿意;不過,「三點全露」的狗兒子卻很不賞臉,看到自己的「裸體素描」沒露出開心的表情就算了,還一臉興趣缺缺地甩頭就走。光良乾笑說:「我也覺得不怎麼樣。」給自己找台階下。



聽到琴聲狂撒嬌

光良當場再改拿絕活「自彈自唱」吸引愛犬注意,但只要他一坐下彈琴,小High就會整個衝上去撒嬌,把頭都貼在琴鍵上。真不知它是技癢想跟老爸來個「頭手聯彈」,還是一聽到光良的動人情歌就忍不住頭痛?



光良笑說:「每次我在家裡一打開鋼琴蓋,小High就知道我要開始工作了,所以牠就會跑到我的身邊,用牠的鼻子推我的手,意思是叫我放下工作,改陪牠玩。而且我每次到海外表演完回台灣的家時,牠也會用前腳去推撞行李箱,像是在問:『有沒有買玩具回來給我啊?』」真是一隻很會「說話」的狗狗。



9月辦巡迴演唱

9月中旬即將推出新專輯的光良,將從9月1日開始舉辦「光良的童話 約定上海世界巡迴演唱會」,目前確定大陸會有3場演出。演唱會的消息一公布後,星馬與海外地區也都熱情邀約,希望光良能到當地開唱。





























厲害 有前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