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0

complain

大多有點認識我的人都能進來=D





基本上我只想發表比較快樂的文章

不是那種心情不好的文章





以下都是抱怨 哈哈 我幾乎不提的

(另外,裡面字句可能會看得有點負擔XDDDDDDDDDD)





在家裡,沒有一個人鼓勵我就算了

我爸每次看到我都說我沒在讀書,還唸我

還說我沒讀書,為了讀書我還賠上我的視力

有時他講超多句,我才回他一句

我講了一句話就有一大堆問題?



我家客廳那台電腦一到日都我爸在用(台棒美棒在打的時候都這樣)

想想看,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用?

我從十點多十一點多才開始玩,然後又說我都不去睡覺

這還都不知道是誰造成的



然後我在對面(離客廳五公尺的書房)讀書,每次他們在那邊看棒球很吵就算了

還一直講話很大聲跟講一些沒有意義的髒話

而且每次都說台棒都在打假球,那幹嘛還看?



六日的時候,每當我坐在電腦前不久

我媽就會從樓上走下來,罵我說還不去讀書

坐在電腦前一下子也有事?

每次都這樣,看我的運氣有多麼不好



我媽工作一到日(下午四點到半夜不限) 禮拜二休假

有時候禮拜二吃完飯時,全家人都在客廳看一下電視

又跟我說,還不去讀書,休息一下也不行?



而且我媽還限制我要早睡

可是每天放學後都很累,吃完飯都七點多了

之前明明就跟阿姨講好的,會累可以先去小睡一下的

睡完再去讀書,所以晚上十點多開始我的精神最好

可是這樣又如何? 半夜還在讀書被逮到,還說我不去睡覺



我討厭我媽的說話方式,他是那種命令式的、又很兇

而且有時候在講話的時候,我說:「我不喜歡這個。」

他就會在一次重講一次我講的話:「你不喜歡這個?」

明明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又問我一次我講的話

每次都這樣,最好是不會感到厭煩



有時候也會跟我說:「不想讀書是吧?我在某某地方工作,下課的時候你也去工作吧」

之類的這種話



我明明就很認真的在讀書方面,還說我不想讀書

真的很煩很煩





而且有一點很矛盾,我爸我媽都會講髒話

例如 靠X XXX之類的

我國一的時候我有一次不小心講了一句髒話

然後我媽超兇的跟我說 不准再講這種話

所以我就不再這麼做了

可是呢? 他們為什麼就能毫無忌肆的講這些話?

沒品死了





我國小的時候,我的偶像還是我爸欸

結果呢? 沒在心裡偷偷罵他就不錯了



國中以前都是我阿嬤阿公養大的

所以從我意識以來,我的生命裡才很少有媽媽這兩個字



到了現在,我還是很少開口叫我媽 媽媽

有時候我覺得我跟他一點都不熟

這情況超像那種,文章會看到的,一些事情沒有做

之後會後悔莫及之類的,少臭美,我才不會那樣想



我的床,這也是一點我討厭我爸媽的原因

每當我睡醒離開房間之後,他們就來睡我的床

當我在國中時首次親眼看到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很討厭

雖然這沒什麼,但我覺得一點隱私都沒有







我爸媽根本不懂我,也沒跟我談過

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人還懂得比我爸媽多呢





簡而言之,我爸媽只看我的成績

也從來沒關心過我,每次都只會罵我





我媽只會叫我去讀書 可是十二點前就要去睡覺

這多矛盾

說真的,高中每天如果要紮實認真的讀完都不只十二點了

讀書很累,誰又明白?







有時候很委屈或很自責的時候,我才會哭

我國中的時候只有哭過兩次 不過那都是我對我自己感到沒負責任才哭

其中一次我哭到牙齒神經痛跟頭痛



不過這次是很無奈才哭

(我邊打文章邊哭耶 看我多需要發洩)





國文老師安慰的還比家中安慰的還多

他說數字不重要,要看的是平均





我這次國文明明就在平均之上,我那兩個姊姊還說我國文考很爛

國文對我而言本來就有比較難的科目了,還這樣講

而且他真的考很難



那為什麼歷史我考差了就沒提到?





說真的,我很難過





數學,這次還是不及格

數學是我這次段考最最最認真的科目

可惜付出的沒有回報在成績裡



數學老師都說第三次段考好好努力還是有希望的

我也有要努力阿

再不行的話,暑徦還有補考阿





但是,昨天我爸媽看到成績單

我爸就一直罵我,每次都說我書不知道都讀去哪裡

我媽今天就跟我講說 問班上第一名的數學都在哪裡補



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話,去哪補習都一樣





什麼「成績不是重點,過程最重要」

這種屁話根本都是騙人的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有在讀書







唉,有點無奈

7 comments:

  1. 妳大姐我沒提示也知道密碼是什麼,這樣應該有資格在這邊回應吧?



    關於說妳國文很爛這件事,這一次我應該沒有講。更重要的是,妳的國文確實是妳的弱項,我說

    國文考很差,是相對整體科目而言,這一點是沒有錯的。

    妳很多話不說,不擅長溝通,老是惹妳媽生氣(至少公平的是,妳們總是互相惹對方生氣),我

    明白是個性的問題,畢竟像我這樣話超多、超敢頂嘴、溝通之餘把大人都氣哭的小孩並不多。



    我遺憾的是妳的資源很多,但妳不去尋求援手。



    數學有惠君姊姊,儘管我知道要鼓起勇氣去找她很困難,我以前也當過她的學生,當時覺得很害

    羞,很難堪。

    而國文我知道要怎麼讀,也說了──高中國文是多讀多背──當然我的古文天份比較好,可能比

    妳讀國文輕鬆很多,我雖然是高職接大學中文系課程,卻幾乎沒有讀不通的古文,果然有天份很

    吃香。但英文我相信妳的天份就有我的國文天份那樣高。所以這一點來說也是很公平。

    我們在這裡少花的力氣,可以拿去拉其他幾個重要的科目。截長補短,不就是這樣嗎?



    >「成績不是重點,過程最重要」

    >這種屁話根本都是騙人的

    妳說的完全正確,大人總是要用好聽話來騙人,不但騙小孩,還要騙自己。不然在這個世界要怎

    麼活下去?

    我小說寫了N年,高職每次寫五、六萬字的小說被退稿,那天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不甘心到

    極點,還覺得「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我明明就這麼努力」。

    但是這個世界根本不會管妳付出多少努力。這個事實讓人不甘心到都快哭出來,但也只能接受。

    我現在還是沒有辦法突破,很多很多令人不甘心的事情在我研究所這段時間內發生,睡覺前跟好

    好傾訴,這種不甘心跟高職時代的感覺完全相同,過了十年都沒有改變。

    ReplyDelete
  2. 「這個世界不會改變,解決的方法是改變自己」

    這句話我在最辛苦的階段每天在心裡複誦好幾遍,還安慰自己「少年宜使苦,苦則志定」。







    我不應該在這裡還反駁妳、教訓妳,這一點我必須說抱歉。

    妳需要的是摸摸頭,也需要安慰,我完全明白。

    妳的無奈我也都知道。

    雖然功課不好(即使要恭維妳我也很難說是「好」),但妳很安分,很善良,沒做出什麼有的沒

    有的奇怪的事情,像我國中跑去保齡球館過夜之類的,或打架。





    但是,

    人生是妳的。

    我們說過很多次,妳要知道妳想做什麼,如果妳不想、不爭取,那妳就只能接受別人的安排。

    (不只是妳媽,而是這個世界,如果妳實力不夠,就會像我一樣只能拿校園文學獎,而不能拿國

    家文學獎,然後看著比自己年齡小的後進出版文學書籍,多殘酷的事實啊)

    人生是妳的,妳要它好,還是壞,決定權真的在妳手上。



    以上。





    媽咧我還打超過一千字。

    我去煮絲瓜,晚餐見。

    ReplyDelete
  3. 喔~我進來了= =



    我也是!我爸只會看成績,成績不重要,過程才重要這句話真的是屁!!



    你爸媽也真夠奇怪,還要睡你的床????



    而且你爸媽難道不知道,國中開始讀書大該都會讀到12點過後嗎?



    大大真的辛苦你了!!!你太偉大了!!!



    加油吧!!我這個網友也會陪你一起加油的!

    ReplyDelete
  4. 恩我常常遇到這些問題

    所以我能夠體會妳的感受

    妳覺得隱私權沒有的話可以跟他們談談

    因為這是妳的房間他們畢竟要尊重妳

    喔我覺得妳姐姐把我想說的話都說出來了耶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人生歷練來表達

    但是我覺得妳阿姐說的很好

    投稿那一部份我跟妳姐姐不同

    雖然我沒有得第一名之類的

    但是我會一直努力努力往上爬

    因為我知道我還年輕

    而且我要把我的作品完美到任何人都批評不了的地步

    像龍紋身的女孩那種偉大作品

    我們這個年紀就是很容易跟爸媽起衝突

    妳必須要他們溝通

    雖然他們大部分都不會聽妳的

    但如果他們愛妳

    就一定會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啊

    ReplyDelete
  5. 連你大姐都跑來了= = 真恐怖

    密碼太簡單了啦

    不過換個方向想,讓他知道你的想法也比較好



    人生是自己的大家都知道阿

    可是有人說一定要成績好考上好學校才真正是好的人生嗎?

    你知道我現在夢想是什麼嗎?

    如果動畫跟電腦繪圖走不下去,我就想賣雞排或者開711

    可能有人會笑我這什麼爛夢想

    賣雞排開711誰不會???



    重要的不是成績好學校好

    現在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一技之長(二技當然最好)

    我知道自己從小就不喜歡念書,也不會唸書

    我覺得我比你幸運的地方是至少我爸接受了,他接受我不會唸書的事實

    所以不會強迫我,讓我去學自己想學的



    但是你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我國中的時候也都有經歷過

    什麼都沒在讀書阿<<<但我知道自己有

    沒努力阿,成績很爛<<<我也知道自己努力過了,成績還是沒起色

    稍微放輕鬆就被罵說都在玩<<<每次正要放鬆就剛好被發現 = = 真的



    之前小剎的文章好像有提過

    為什麼所有家長都只會說自己或者別人的小孩多厲害,很會讀書

    卻從來沒有家長對別的家長炫耀過過自己的小孩畫圖畫的很厲害或者唱歌唱的很好聽





    至少你知道自己真的有努力過就好了

    我想有一天你爸媽會釋懷的-_-

    畢竟讀書不是唯一的路

    ReplyDelete
  6. 老實說我覺得你很努力

    至少就我知道得而言

    可是有時候就是要面對努力跟結果成反比這種殘酷的事實

    父母有時候都不懂小孩子在想什麼

    可是其實他們也是在對我們想

    只是太過度了

    你在髒話薰陶下沒罵髒話我也很佩服你

    -

    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密碼欸= =

    哈哈我還真打Xxxxx

    蠢死了=///=

    ReplyDelete
  7. 爸媽真的有很多地方都會讓小孩很無奈阿...搖頭



    我支持你說付出卻沒有好成績的這理論

    明明就認真過了但出來的成績卻是不如理想

    這感覺非常賭爛!!

    特別是阿 我們班某部分的人每次都作弊

    也不知道那個臉皮是有多厚 結果成績都"抄"好的



    加油!數學我相信你可以的: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