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4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2014) X戰警:未來昔日


131 min - Action | Adventure | Fantasy - 21 May 2014 (Taiwan)

The X-Men send Wolverine to the past in a desperate effort to change history and prevent an event that results in doom for both humans and mutants.

Director: Bryan Singer
Jane Goldman (story) & Simon Kinberg (story) & Matthew Vaughn (story)
Music by John Ottman

Cast
Hugh Jackman as Logan / Wolverine
James McAvoy and Patrick Stewart as Charles Xavier / Professor X
Michael Fassbender and Ian McKellen as Erik Lehnsherr / Magneto
Jennifer Lawrence as Raven Darkhölme / Mystique
Halle Berry as Ororo Munroe / Storm
Anna Paquin as Marie / Rogue
Ellen Page as Kitty Pryde / Shadowcat
Nicholas Hoult and Kelsey Grammer as Hank McCoy / Beast
Peter Dinklage as Bolivar Trask
Shawn Ashmore as Bobby Drake / Iceman
Omar Sy as Bishop
Daniel Cudmore as Peter Rasputin / Colossus
Evan Peters as Peter Maximoff / Quicksilver
Fan Bingbing as Clarice Ferguson / Blink
Adan Canto as Roberto da Costa / Sunspot
Booboo Stewart as James Proudstar / Warpath
Josh Helman as William Stryker
Lucas Till as Alex Summers / Havok
Evan Jonigkeit as Toad
Gregg Lowe as Ink
Mark Camacho as Richard Nixon
Famke Janssen as Jean Grey
James Marsden as Cyclops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877832/
(wiki:en.wikipedia.org/wiki/X-Men:_Days_of_Future_Past

這文章看起來頗有趣:[閒聊] 90年代卡通--未來昔日


X-Men每一集我都有看,包括Hugh Jackman主演的外傳(是這樣稱呼?)
可以讓我一口氣跳到crazy fan模式嗎

這一集在講在未來世界,變種人遭受到哨兵的威脅,幾乎快滅亡。後來X-Men和Magneto攜手合作,準備拯救這危機。

Wiki上說:「本片故事的設定上是《X戰警:最後戰役》和《X戰警:第一戰》的雙向平行續集,時間點是各兩集的10年後。」


我認為DoFP不失一部充滿娛樂特效的好萊塢電影,而且片長兩個小時多,故事進展相當緩慢,但是卻條理清晰,像是你幾乎可以分辨哪個變種人有著哪樣能力(雖然我沒看過原作漫畫啦啦啦),這讓沒有看過Bryan Singer舊作三部曲,只看過第一戰的人也能輕鬆上手。

不過就在電影院當下的情況,有些笑點是有看過舊作的人才理解,所以只有一小撮人笑。

這次場景大概也很大手筆吧,爆破場面、大量物體粉碎等等。(但也許都是動畫做出來的啦哈哈哈哈~~~~)

其實這次電影我超期待Quicksilver,戲份雖然不多,加上音樂的相稱,也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還有導演成功把他當初的爛尾收拾好了........ whatever



接下來,下面內容就不適合還沒看過電影的人了






網路上的劇照不多啊!!!!!!!!!!(大叫!!!!!

這張大家的造型都很讚阿,看到金鋼狼剛回到過去,他頭上那兩撮生澀的濃密頭髮!!!!!還有後來Charles在他的私人土地上,過著糜爛生活!不要講著講著就流口水也不擦...


雖然這設定說是第一戰的十年後,

偉大的維基說:古巴危機是在1962年,結果隔年1963就是甘迺迪遇到殺害的一年。

所以,自從他們離開海灘後的隔一年,Erik就被關進去最嚴密的監獄了!!!!這意味著他也沒啥時間改變世界!!但是Raven持續執行這任務:解除危害變種人一切的因素?

所以,Raven只經過一年的時間,被Erik訓練成超級武打高手?而Raven的熟練度直到直到直到他們最重要的一個時刻,1972,那幾天,Raven要對Trask下手那天?

在1965,Charles辦了學校,但後來我不知道是哪個時間點,他開始頹廢了。

短短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啊。


好啦不要聽我胡言了。這裡有導演的設定觀:【心得】《X戰警:未來昔日》想知道快銀怎麼吃漢堡的嗎?(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18296

看完電影,這大部分的歷史又會改變。


在電影裡面,Hank相信,現在正在發生的事還有未來的事都已經註定好了,我們再怎麼做也只是在洪流裡砸了一顆石頭,歷史不痛不癢。

但Charles不相信這套理論。

原來在預告裡面,Charles說:I don't want your future.
他是對Logan說的?還是是X教授?


即使故事過了十年你們完全沒變老


我覺得快銀初登場的時候滿棒的。而且我滿心期待,終於要說了嗎?



我覺得裡面除了Hugh Jackman,其他演員都太年輕整個搭不起來啊!其中一個疑問是:Erik當初逃出集中營之後,在外面生活了幾年才展開復仇之路?


快銀在高速移動的時候,有一點小詫異:想不到他聽的音樂跟他的速度是一樣的。(Jim Croce - Time in a bottle 這首歌好好聽!!!!!!)



後來等Charles說你拋棄了我!!Erik講了更多的言論壓過Charles。Charles就轉移話題說來下棋吧好久沒下了。(為什麼第一戰的角色們幾乎都死了,好喜歡他們噢噢噢噢)





這幕已經是Raven找過Erik了。Erik這一幕超帥的阿~~~~~~~~~~




這衣服自己挑的嗎~~~~紫紅~~~~~~嗯哼後面就別說了~~~~
有點想念第一戰的禁慾髮型啊~~~~但這次捲毛捲的很可愛~

Michael的眼睫毛為什麼會那麼長~~有不少幕是他側身的樣子,眼睫毛超明顯。我整個在注意不該注意的地方。而且當Erik化身在人群之中,他的打扮還有個小圍巾在脖子上,那時的打扮好適合Michael~~~~帥中帶點可愛~~還有他跟Charles在飛機上的時候,後來兩個人都水汪汪的眼睛,一副快哭的樣子!!!!!!!!(我的心~~~~~~)



其實在未來,全部的變種人都很不好過啊。未來昔日我有個地方不小心泛淚了。就是哨兵越來越接近,但是外面的X-Men擋不住他們,後來Iceman也去阻擋,而Kitty也持續的施展他的異能,而大家都知道快撐不住了。

後來萬磁王伸出了手,而X教授也握了他的手。(離別場景是我的死穴嗚嗚




這科學家Trask頗煩,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是他把變種人抓起來作實驗致死嗎?

而且他慫恿了大家:之後的敵人是什麼?


在這時完全能認同年輕萬磁王所講的一切。人們總是害怕自己未知的事物。




再回到大家要去救Erik出來那裡。快銀說:「你好像會操控金屬,我媽也看過一個會這樣做的人。」

其實之前看的一些文章,有些設定都講的滿清楚的,Peter跟Wanda啊~~~~~你們是老萬的兒子跟女兒~~~~ 但這張劇照看不出你們幾歲啊~~~


ps. 看了人設才明白William Stryker非常討厭變種人。對了,如果時空在這裡改變了..... Logan的哥哥Victor會活著嗎~~(我只是突然想到.....這樣的可能性...)

還有當Logan回到現代之後,突然有全面啟動(inception)醒來的既視感。超煩的XDDDDDDD




喔對,怕大家都忘了



當時武士之戰的彩蛋,當時看到彩蛋超激動的!!!!!!!!(其實很好奇為什麼X教授可以坐著輪椅出來!!!!而且在X3裡,最後的彩蛋...嗯... why?)萬磁王帥慘了。裡面的新聞是有關這集的科學家的企業的~~(終於恍然大悟)但如果那時候就說i need your help,但那時感覺世界還滿光鮮亮麗的,而不是一副快世界末日樣...




我覺得soundtrack不僅是the future - main titles還是hope (Xavier's theme)或是 time in a bottle都好好聽~~


this song I can listen to it again and again!

Jim Croce - Time in a Bottle


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
The first thing that I'd like to do
Is to save every day till eternity passes away
Just to spend them with you

If I could make days last forever
If words could make wishes come true
I'd save every day like a treasure and then
Again, I would spend them with you

But there never seems to be enough time
To do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once you find them
I've looked around enough to know
That you're the one I want to go through time with

If I had a box just for wishes
And dreams that had never come true
The box would be empty, except for the memory of how
They were answered by you

But there never seems to be enough time
To do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once you find them
I've looked around enough to know
That you're the one I want to go through time with

(FROM: http://www.azlyrics.com/lyrics/jimcroce/timeinabottle.html

好美的一首歌。




今天電影剛播完的時後,朋友立刻表示:Michael好帥~~~~~~(我也這麼覺得吶
期待二刷(等二輪片上的時候)


5/27小閒聊。上禮拜二找同學看了第一戰(我到底看了幾次了!!),結果今天跟他聊天的時候她說她看了1和2了,我就說你怎麼沒找我看QQ

他說,3可以一起看啊,我還沒看。但我立刻跟他說3大崩盤啊... 結果他說他已經看了wiki上的劇情了。他是那種要知道劇情大概發展才會看電影的那種人。(我不喜歡劇透啦)在3的那幕Jean攻擊Charles那幕,我最心疼的是Erik!!!還哭了QQ

所以我又繼續說我常說的「不喜歡教授的被動」
結果同學分析得太好了。他說:「英雄電影裡都是反派才有明確的目標、積極地達成目的、不惜任何代價」。而教授偏向聖人.. 有包容力,儘管他的童年也不甚美好,但他懂得愛人。而正派角色通常都很被動,他們要等反派行動才會行動,不然平時沒事,正派會秉持著「世界和平」。 #IGotIt


#一美 #老萬 #Fassy #Ian爺爺 #review #影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