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07

會變魔術 光良:女生藉故追我





【新加坡/聯合早報】光良現場變魔術給記者看,秀一秀他音樂創作以外的才華。



不僅周傑倫會變魔術,光良也會。昨天,光良來新加坡宣傳新專輯《不會分離》,小露兩手,把記者的名片「變」不見,獲得大家的掌聲。他透露,這招術考的是手指的靈巧,其實名片就夾在手指縫後。



大家看慣了光良唱情歌、彈鋼琴的抒情形象,其實他私下很愛開玩笑。光良說:「我喜歡魔術,因為我喜歡耍寶。」他也因為會彈琴,手指比較靈活,學魔術比一般人快,所拿手的撲克牌魔術是去英國唸書的朋友教他的。



當初,他看同學那麼會變魔術,一直追問同學為什麼,結果同學很酷地說,如果光良只是想拆穿魔術,那根本沒有意義,他也不會說;但如果光良想變魔術娛樂人家,他可以教他。於是,光良就從同學身上學了好幾招撲克牌魔術,每一次表演,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除了變魔術娛樂朋友,光良可試過用來把妹?他說:「不需要,我可以靠我的音樂才華!不過,有女生藉故叫我教魔術,想要把我!」



談到品冠沒變臉



光良變魔術變得開心,可是一談到跟品冠關係決裂的事,光良雖然沒有變臉,卻不願多談。他說:「今天是宣傳專輯,我不想再談這個話題,只能說,大家看到的報道不全然是真實。真正的經過,只有我和品冠最清楚,大家看到的報道都是別人在說話。真的,就是這樣。」



在新專輯《不會分離》裡,吳克群為光良寫了一首歌《女孩別哭》,透露了自己「騙」女生的方法。



光良说:“我让吴克群挑一首曲作词,他选了这首。我没有设定他写什么,但这是最后一首录制的歌曲,因为他很迟才交上。感觉歌词比较像他借我的口‘讲话’,因为他蛮会哄女生,原本歌曲的开头有类似哄女生的‘呼呼’声,只有他会这样‘骗’女生,我唱起来就觉得很奇怪,像是火车声!为了保留那‘呼呼’声,我把它移到结尾的合声去。”



光良除了忙专辑,同时要筹备来临的巡回演唱会。他将在明年3月1日来新加坡举行“光良的童话——约定新加坡世界巡回演唱会”。他说:“我会演唱新歌,设计更多新元素,让演出更加精彩,至于嘉宾,我们还在谈。”



他会不会在演唱会上表演魔术?光良说:“不会,跟演唱会主题很不搭。况且,我不喜欢在设定的场合变魔术,而是出其不意地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