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15

0307 你為什麼想學





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寫網誌了,
以前根本是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生活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寫,
有的明明就是雞毛蒜皮,卻仍毫無顧忌的暢談。


現在因為長大了(?)
若想談八卦也會想幫當事人匿名,
似乎有個無形的規範靠在身上,
萬一曝光害到他們,會害我良心不安耶,
但根本沒有人會讀你的網誌啊,呵呵


但我最想寫的還是電影影集音樂介紹文,
不過仔細看看以前寫的文章,
會覺得「好像也沒有介紹到什麼」
而我仍很熱衷的在截圖截圖截圖,
但感到滿多樂趣的啦,他們真的很帥啊哈哈哈

現在最想把Kingdom的每一集心得分享完,
我明明就看兩遍了Orz




前陣子看完Kingsman真是萌得我一蹋糊塗,
Harry跟Merlin才是正解!!!!!但好像是冷fandom warumQQQQQQ
Eggsy就乖乖的當他們共同照顧的小孩就好了。


有些時候因為有不同的感受,
會對圖書館的書感到異常驚訝,
譬如BBC影集我看到一半的Wolf Hall,圖書館居然有中文書耶!但我還沒借來看,想說把影集先看過,過一陣子再去讀小說,不然劇情都知道了好無趣,需要時間來淡忘一下細節。

而封面那張Fever Pitch 足球熱,上面那張帥氣英國演員 Mark Strong 跟 Colin Firth 有在電影裡共同演出,一定要去弄來看啊!!!!故事大概是在說足球迷支持球隊Arsenal的故事。

之前看完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就被 Mark Strong 跟 Colin Firth 萌死QQQQQQQQ
很好看的冷戰片,他們當選螢幕情侶無誤QQQQQQ


喔,回到標題,
這暑假準備學十周的西班牙文,
一開始不免被問名字、為什麼想學,
其他人的理由都很正當,我完全不敢說只是因為好奇.......

「你為什麼想要學西班牙文?」
「足球。」
「那你應該要去足球場才對。」
「喔,我是想說看直播的時候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感謝有英文直播XD
「你學完L1也還是會聽不懂喔。」


「你支持哪一隊?」

老師問這一句的時候,我在天人交戰,因為本來考慮要說西班牙隊的XDD 但後來就決定....
「皇家馬德里。」
「剛剛我有說過我是在Barcelona讀研究所的,你知道的。」老師不忘眨眼。
「嗯啊......,是死對頭。」我還是有支持巴塞的網友啊,就還是互相尊敬吧>"<

後來就課間休息,我跑去辦公室想討拍。一剛開始上課就樹立敵人,而且還是老師(當然是開玩笑的啦,但如果是derby當然會不認人哦XDDDDD 然後我把剛剛課堂的窘境跟同事講。

「欸,我也是巴塞的。」
「吼~~~~我應該要做一下補救措施,應該要跟老師說,我是因為有德國人跑到西班牙去踢球,才會支持皇馬的。」
接著晚班新的工讀生就說話了,跟他超不熟耶哈哈哈。
「哦,我知道你說的是誰!」
「哈哈哈,不是你想的Götze底迪啦,是Özil,但他....」
接著我們三人開始討論皇馬的爛表現,而我也真的很少在看西甲了XDD 超不熟新教練的。Sami Khedira似乎好像沒有要轉去槍手QQQQQQ

「他在Arsenal阿。我支持槍手。」
靠北終於遇到同好了!!!!!!!頓時對新人印象加一百分,超爽XDDD
「我有買球衣,但Puma真的超貴的>"<」

打了一劑強心針之後,
在上課前我又跟老師稍微澄清一下。

「老師,其實剛剛說的足球,是因為追隨德國人去西班牙踢球。」
「哦,我知道你說的是誰!其實我也有在看足球。那你怎麼不去學德文。」哈哈不是Götze啦,哈哈哈
「我有學呀 ^ ^」

所以大概就這樣子。

後來老師播放了五個國家的國歌,好加在我聽得出德國跟英國的國歌,不然就太不對起他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