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ly 2015

0907 Que

今天是學西班牙文精神背叛的第二週。

那個r,那個rrrrrrrrrrr,Ana說他練了一年才學成,靠著漱口的練習,有一天躺在床上就開竅了!

風颯颯使得樹葉末端抖動。r隨著喉嚨裡發出來的氣,會讓舌頭震動。
打舌音感覺要練個幾百年才能學成,或者等奇蹟發生。


西班牙文不會用主詞,而是靠動詞變化判斷主詞是誰。恩,好像還好。

後來也有談了奔牛節跟鬥牛。
西班牙人有種觀念,人最重要的是名譽。在跟牛決鬥的時候是在展現勇氣,所以過程中喪命是很可貴的,而且也會讓其他人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在討論取西班牙名字的時候,Ana說了一句話,類似「人可以死去,但名字要流下來。」的話。西班牙人覺得孩子的名字跟長輩們一樣,是一件很榮譽的事。如果生太多小孩,這樣也許會挑個聖人或城市的名字。他們引以為傲。

如果在台灣有人取作「水母腦」,一定會哭死吧哈哈哈哈哈
整座城市的人都叫「水母腦」,這是大災難啊哈哈哈

Ana還說,在西班牙叫老師的時候也是叫名字,如果叫他們「老師」,他們會覺得我們瞧不起他們的名字。跟我們覺得應該要叫老師才尊敬是相反的。

名字>職業稱呼

後來Ana給我們看了一個脫口秀,主持人跟挑選的人進行拉近距離的活動。
主持人是男的啦,他跟女生在聊天的時候,可以看出是女性在主導對話。後來主持人跟最後一名男性聊喝啤酒,問要不要去對面那家店喝,節目就告一段落。(事實證明跟同性超好約X的阿 被巴頭


最後想談我幹嘛寫這篇文章。事情是這樣的。

下課後,我裝了一點水,走向電梯。我本來在想如果老師走樓梯的話,我也可以走樓梯啦。

「你不是老人家,怎麼可以搭電梯呢?」
「一起搭才不會多浪費一次電。」
「你家住哪?」
「我住在⋯⋯高鐵那邊。」
「什麼?!!!!!!!!!!!你騎回家要多久?」
「大概二十多分鐘吧。」
「你有多帶安全帽嗎?」
「沒帶耶。我以為老師是坐車到台中火車站,再搭客運回去。」
「不不,我沒有那麼窮。那下次多帶一頂安全帽喲。」
「喔⋯⋯。」
「下次試驗看看吧。車馬費15元?先這樣囉,掰掰。」


對話老師還有說什麼「你忘記上堂課我說我搭高鐵來的?」
金魚一閉眼就忘光光囉。


所以我下次要多帶一頂安全帽。 très bien (๑˘ ₃˘๑)
老師滿小隻的耗油量應該還好,是沒有很麻煩啦。
但我沒那麼想拉近距離。


如同老師上課說的,他在西班牙唸書有點煩,所以他跑到德國去玩。結果待沒多久,聽著不習慣的德文,就回歸西班牙的懷抱了。老師覺得德國人冷冷的。

我倒覺得德文是很美好的語言,但我也冷冷的!

這種想推開的感覺大概就像,對,貓咪是很可愛。但貓咪會一直蹭我的腳,但我會想推開貓,覺得牠煩。

所以,別太靠近我 Σ( ° △ °|||)︴
所以,別太靠近我 Σ( ° △ °|||)︴
所以,別太靠近我 Σ( ° △ °|||)︴


喔喔對了, 坐我隔壁的同學問我會不會跟德文搞混,我跟她說不會。

應該⋯⋯不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