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06

感人........



最近正忙著為新專輯創作的光良,昨日(11/18)應「罕見疾病基金會」之邀,擔任獎助學金的頒獎嘉賓,鼓勵一邊與病魔搏鬥,同時在音樂、美術、棋藝、書法等表現傑出才能的學生,還與病患與家屬組成的「罕見天籟」合唱團一同高歌「童話」,期待用音樂為眾人帶來更獨大的力量。當光良獨唱最後一句「一起寫我們的結局」時,誠摯感人的歌聲更讓在場許多人熱淚盈眶。



「罕見疾病基金會」之所以會發現光良「童話」為病友帶來的力量,是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台灣版「一公升的眼淚」,女病患張育宜在男友扶持下努力地活著,她在部落格中寫過:「男友放『童話』MTV給我看,看到女主角戴氧氣罩被送進醫院,我就哭了,當唱到『我相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我哭的更大聲,哇哇抱著他說『我要好起來啦!』,我沮喪難過的時候,就會開電腦來聽這首歌,就會再度擁有勇氣!」當「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光良擔任獎助學金頒獎嘉賓,光良更是一口答應。



台灣有許多人飽受「罕見疾病」之苦,其中學生患者身體承受病痛,有的不良於行,上學還需要旁人協助;有的身為弱勢族群,甚至會受到外界的嘲笑;對這些學子來說,求學過程格外辛苦,但他們除了每天要艱辛地與病魔對抗,還要努力在學業上維持優良的成績,有的學生更擁有過人的藝術天份,就算身體的病痛也無法抹滅他們的才華,光良這次頒獎鼓勵在音樂、美術、棋藝、書法等方面表現傑出的學生,他們大多以輪椅為代步工具,而光良也體貼地彎腰或蹲下來為他們頒獎,握著他們的手為他們打氣!



光良上台簡短致詞表示:「我們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挑戰,而支持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就像『童話』這首歌所說的一樣。」看到「罕見天籟」合唱團裡,年紀大大小小、飽受病痛折磨卻用歌聲唱出感人音符的團圓,光良更是大受感動,而當光良獨唱最後一句「一起寫我們的結局」時,充滿感情和力量的歌聲更讓在場許多病患與家屬熱淚盈眶。



光良之前榮獲「馬來西亞傑出青年」不但是因為在音樂上的成就,他熱心公益的形象更是年青人的典範,其實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光良,早在學生時期就常常和教會同伴一起關懷身心障礙者,陪著智能障礙的朋友一起玩玩遊戲,也為肢體障礙的朋友推輪椅出門散步,光良回憶當年仍然印象深刻,他表示:「那時和教會的同伴們替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精心策劃一場party,他們開心的不得了,還有個腦性麻痺的朋友, 嘴巴會不受控制地流口水,他一邊開心地吃著餅乾,把手和餅乾都弄溼了,但還是熱心地拿了餅乾要與我分享,而我不希望他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所以,也就把餅乾接過來吃了!」雖然現在的光良在歌壇大放光芒,之前更是忙得連重感冒都沒有休息,但說到幫助有需要的人,他仍然保有當年的赤子熱忱。







光良人太好啦~~~
轉自種子音樂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