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ugust 2018

觀後感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1939)

無法思考的社畜電影小心得 #gonewiththewind


"Why does a girl have to be so silly to catch a husband?"


我終於看了亂世佳人(不過看經典舊片超想拖人一起看的,因為除了電影好的部分可以讚許不說,超想跟人一起吐槽的啊~~~~~~~電影上半部的結束,這段很棒,我很喜歡,看著郝思嘉抱著捲土重來的心態,但我還是噗哧的笑了。但是呢、這、情、操,能使人不佩服嗎

"I'm going to live through this, and when it's all over,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No, nor any of my folks. 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i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郝思嘉:工作女強人、從逆境中生存、有對明天感到無限希望的正能量。不過裡面有一段不是他說他再也撐不下去了想從這裡一走了之(喔喔喔喔喔喔這不就是我這個魯蛇嗎?但目前我心中沒有像塔拉莊園值得去奮鬥的東西⋯⋯)

之前我室友說他很喜歡亂世佳人,尤其是經典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明天再想。
這部電影在當時拍片技術能這樣展現,以現代的角度來看,不愧是經典。裡面以電影分析的角度來看,也有很多可以說的部分。好比莊園怎麼沒落、南北戰爭、黑奴問題、階級衝突。


郝思嘉說的 Don't look back. 這點真的好重要⋯⋯。當他對衛希禮說千萬別回頭看時,過去繁華的一切,如今什麼都沒了,也只能把握當下繼續去努力。

"Oh, the lazy days... ...the warm, still country twilights... ...the high, soft negro laughter from the quarters... ...the golden warmth and security of those days. Don't look back, Ashley. Don't look back."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意還是無意的,當赫思嘉說這段話時,衛希禮前面說想起以前多美好,你多漂亮,我覺得赫思嘉這時才發現現在的她根本不愛衛希禮吧,都是假象。但回頭也來不及挽回白瑞德(呃呃他好帥ㄛ)。網路上有人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人,不都是這樣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