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16

MBA 二手開箱 + Intuos Draw















本來想帶家裡的Asus筆電出國的,最右邊有數字鍵盤,但是看到重量超過兩公斤,又是五年前的機子。記憶體只有2G,其實開網頁瀏覽有點容易卡卡的。記憶體的bar看著看著就變成警急的紅色。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被apple洗腦了才下定決心買筆電。高中的時候繼承了我哥的iPod shuffle,那時我拿著小小的播放器問他這是什麼,他說你要可以給你,但傳輸線要另外買。shuffle在行徑間播放音樂超方便的啊,功能很簡單,只有隨機播放跟往下播。

大一的時候買了iPod Touch 5,過約一年買了二手的Mac mini (2012的),雖然是二手可是用到現在仍然頭好壯壯!接著在今年寒假一月多買了iPhone 5S,過了半年最後決定買MacBook Air。

上述產品只有iPod Touch 5是買全新的,其他的都是二手的,但是我覺得不會因為產品過時或很舊而打折扣。

而且買二手的也可以省下一筆費用,沒錯我就是窮,但又很想用少少的錢買到還不錯的產品XDDD

本來是想買MacBook Pro的,也約在台中面交,可是對方說要傳照片給我,我等了一個禮拜,站內信也有發給對方,他只是讀了信完全沒回我。所以就決定買MBA了,這個賣家回覆超快速,從問起產品到交易只花了兩天,雖然是我禮拜日從台中跑到台南買,拿到之後付完錢在搭車回台中。回到家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

而且這暑假參加駕訓班,每天都得五點二十分起床,超崩潰的啦,每天都睡眠不足。我很想十一點就躺平,但還是會拖到十二點左右。

好的,exposition就到這裡結束。

賣家是說他用不習慣故出售。而且他覺得我殺到台南跟他買很有誠意(?),因為在我前面還有兩個台南人想跟他買。

但是對方有殺價到15000元。賣家覺得超不可思議的怎麼敢殺價。

我買的是19000元,是2012 mid的13" 128 SSD 8GB的規格的MacBook Air,而且電池才換新沒多久,循環才5次而已。也沒摔過,充電器還是新的!因此覺得這價格划算吶~

電池若是自己DIY的成本是2000元、當時升級到8GB的RAM可能破四萬塊。2012到現在2016,砍半價賣可以接受。







































這已經是拿回來的樣子了,而且重量僅僅只有1.35公斤。真的很輕。其他介紹好像沒什麼好說的XDDDD





桌面整理前













桌面整理後以及加上想裝的軟體

根本跟Mac mini一樣,除了桌布不同。還有比較乾淨一點點,沒想到要用Time Machine,mini的容量快爆惹,說來慚愧XD

MBA的手勢太神奇了,但有時候還是很想使用滑鼠。但MBA只有兩個USB孔啊~~~~

小抱怨大概是字型有點小,還看不習慣。平常桌電的大螢幕爽爽用>"<


===============分隔線==================

喔也花了850元買了moshi USB 乙太網路轉接線,很怕西班牙的寄宿家庭沒有wifi。









































再來是Wacom的繪圖板開箱。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本來朋友推薦的是CTL-470,但是他們停產了,較新的Intuos Draw其實也是同一款 CTL-490。本來我過世的表姊有繪圖板,但是另一個表姊送給別人了嗚嗚嗚嗚。再噴2300元。





花了一點時間裝了附贈的軟體,但很快就又到了睡覺時間的deadline,所以只是試著撇撇,果然手繪跟電繪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啊,雖然我畫畫超爛,但是就很想畫~~~~~ 去西班牙大概會閒閒的XD


我的心態一直是對於大部分的事情都感興趣,都很想去做,但缺點就是什麼都不專精


所以這幾天的重大花費是 340 (客運2趟) + 19000 + 850 + 2300 = 22490


想到9月去西班牙完全沒有收入,只能啃老本,記帳只會一直負下去就覺得好憂鬱。

其實去西班牙交換學生也只是因為「喔,錢存的應該夠了,那就去看看吧」,是一時衝動XDDDDD

想到外文系喜歡讀文學沒用 (對於職場上來說)就覺得好悲觀。但還是覺得身為外文系的一份子很驕傲。



最近好喜歡 The Libertines 的音樂  <333333333

The Libertines - Horrorshow with lyrics





Laying me down to waste laying me down
Pin me up or put me down
Uh uh uh uh oh
Now let it all go~~~


他們的歌讓我最崩潰的是歌詞明明寫那樣,唱的卻不是那樣,為什麼要整歌迷啊哈哈哈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