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4

美劇 Kingdom 拳擊國度 搏擊王國



TV Series - 43 min - Drama


Alvey and Lisa are struggling to keep their gym, Navy Street, afloat. Their best hope is Alvey's son Nate, an up and coming fighter. Jay, Alvey's other son, is on the outs with his father. When Lisa's ex and former MMA champ, Ryan, shows up, complications arise. - Written by Anonymous (imdb)

Alvey 跟 Lisa 經營一個拳擊格鬥場,但經濟有點拮据,Alvey把希望把放在兒子Nate上,比賽會有賺錢,而他另外一個兒子Jay因為早年吸毒無法自拔被爸爸踢出了拳擊場。在第一集 的時候Lisa的前男友假釋了,Alvey見到Ryan其實滿開心的,他們以前是好朋友加上Ryan以前是個有名氣的格鬥明星,MMA冠軍。故事就這麼樣發展下去。

Cast
Frank Grillo as Alvey Kulina
Kiele Sanchez as Lisa Prince
Matt Lauria as Ryan Wheeler
Jonathan Tucker as Jay Kulina
Nick Jonas as Nate Kulina
Joanna Going as Christina Kulina



脫離角色的樣子好啊嘶啊

會開始看這部電視劇是因為Frank Grillo,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打鬥派的演員吸引。我不會特別喜歡肌肉XD 我本來已經打了一劑強心劑,如果這種類型的不好看就棄追,結果裡面談的主題還滿吸引人了,但我希望之後不會太痛苦啊,像每個人之間的關係都決裂之類的....


轉PTT:[心得] Kingdom s01E01~E06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416938771.A.B77.html)

wiki: Kingdom (2014 TV series)
imdb: Kingdom (2014– )


1x01


我什麼都不想扔,都像個娘兒們了,你看了絕對會笑話我的。看,是不是很久遠了?
I don't throw anything away. I've become my mother. You'll shit your pants when you see this. Huh? Is that a lifetime ago?

不得了
- Oh god.

瞧你以前那大塊頭
Look how big you were.


Alvey一見到Ryan就劈哩啪啦的一直講,感情依舊還是很好不是嗎XDDDD

__________


我沒有想要挑事端,我是真心替你們倆高興。我愛埃爾維
I'm not trying to start anything. I'm sincerely happy for you guys. I love Alvey.

我也是
- So do I.


^ 愛的告白 (喂

前女友不懂為什麼Ryan出獄後會去找Alvey,她不希望Ryan干預他們的生活。
我覺得Ryan有點軟萌軟萌der


因為吸毒糟蹋前程的哥哥Ray跟Ryan感情大概很好吧。但哥哥一直不能諒解爸爸不准他繼續拳擊。裡面有一點滿怪的,就是哥哥照顧弟弟Nate,大部分的時候Nate必須秉持著不菸不酒不吸毒不亂性的堅持,在同一個空間下堅持成這樣感覺很難呢!如果Alvey真的想讓Nate保持狀態,應該要叫Nate去住爸爸家吧。

Ryan的存在就是免錢的教練XDDD 而Ray後來也一起幫助弟弟,所以Alvey又讓Ray再次可以進去拳擊場 (一種皆大歡喜的感覺?

Ryan跟Nate的媽媽吸毒上癮後,Alvey就跟他離婚了,所以我覺得這是讓Ryan跟Nate住在同一個房子的緣由吧。有次弟弟問哥哥他搏擊的錢都去了哪裡了,為何房租還欠著。哥哥說買生活補給品都用光了。後來有天晚上,哥哥獨自開車到一條治安看起來不太好的路上,他們的媽媽就在街上,哥哥對媽媽說你拿著這些錢去買東西吃吧拜託 (看來哥哥還是很有良心啊Q___Q

________

聽著,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困難,對吧?但我們是一個該死的家庭,沒人能夠改變得了。你們是我的兒子,我愛你們,現在去把他打敗。
Listen, we've been through a lot of shit, right? But we're a fucking family, nobody can fucking change that. You're my boys, I love you. Now go fucking cave his face in.



自殘是自我迷戀的表現,而我已經他媽的開始厭煩我自己了,我開始改變了
Self destruction is self obsession. I'm getting pretty fuckin' sick of myself though. I've come to change.

做得很好,庫林納先生
Well done, Mr. Kulina.  (看到這裡我大驚了一下,為什麼Ryan Wheeler跟Alvey同一個姓氏?


Ryan平常要確保他的行為良好,不然可能又會回去坐牢。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邊看邊內心澎湃,因為Frank Grillo的角色Alvey的聲音有時候好細,有點娘砲但我喜歡哈哈哈哈哈哈

裡面有個疑問是,Alvey也是個傳奇人物(legend),為何他會處在一個感覺沒什麼規模的訓練場?當初最後一場比賽是Alvey跟Ryan嗎?可是他們感情又那麼好。還以為有輸贏就會有仇恨(?)


13/03/2015 話說我老早就把這影集看完了,只是好懶好懶好懶阿,真該死。現在在重看會發現那種 that makes sense 的感覺。


1x02
一開始Alvey在醫生那邊的講話。

比賽很費神,比賽會讓人受傷,它會打擊你的男性威嚴,除非你是心理變態,而且,我也做不了這樣的人。絕大多數人會逃避比賽,因為他們不想知道那些,一直藏在自己心裡問題的答案...
Fighting's a mind-fuck. Fighting hurts. It softens your dick. Unless you're a psychopath, and I got no time for guys like that. Most guys run from fights. 'Cause they don't want the answer to the inevitable question that they whisper to themselves...

「我是弱者嗎?我是個強者嗎?我在這群體中排在哪兒?」拳擊手... 拳擊手需要名次,那讓他們開心,他們以它為生。這是他們力求的答案,我知道就是它毀了我。
"Am I one of the weak? Am I one of the strong? Where do I line up in the pecking order of it all?" Fighters... Fighters need that. You know, it lifts them up. It feeds them. It's the truth that they got to have. I think that's what's fucking me up.

我知道那是... 我已將它拋之腦後,我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該問什麼,我覺得自己就是個天大的笑話... 就像,我只是... 一切都是惡性循環,我之前做錯的事,已無法挽回。
I think that's, uh... You know, I don't have that anymore in my life. I don't know... I don't even know what questions to ask. I'm starting to feel like I'm a big fucking joke... Like, uh, I'm just a... I'm a revival act, that everything I've done that's worth a shit, it's already happened.

幾周前,莉莎在派傳單... 健身房的宣傳傳單,上面有我的照片,我看著它,然後我問自己「天啊,你早該爬進森林,死掉算了。輝煌早已成為過去了,朋友。」
Couple weeks ago, Lisa was handing out fliers... promo fliers for the gym. My picture's on it. I look at it. And I say to myself, "fuck, you should just go limp off into the woods and die already, guy. I mean, party's over, amigo."








微笑。我希望大家都笑起來。
Smile. I want everybody to smile.





Jay在Alvey打完生長激素HGH後推門進到辦公室。

我聞到了基情的味道,夥伴們。我已經準備好訓練了。
Smells of homoerotic relations in here, getlemen. I'm ready to train.

^^^^^
其實隨著故事的發展,會真的好喜歡Jay這個角色。Nate出院後Jay因為爸爸說輪到他了,所以出院過程Jay的沒有參與。回家後Jay煮了一些東西給Nate吃。

其實我在想,像Jay本來在拳擊比賽也可能大展天賦,這點大概讓Nate覺得哥哥是他效法的對象,當然這只在Jay還沒誤入歧途之前。多多少少的喜歡吧。





Alvey一直慫恿Ryan回去打拳擊,是個經濟來源


我第一次看不明白為什麼洗碗的Ryan要拿刀子割自己的手,原來他是想換工作!!!!還有他的監察員,他問Ryan會用桑納服嗎。他們快到比賽前都會量體重,為了符合那個量級會拼命減肥流汗,很像穿著塑膠衣,但是是密閉的。然後Ryan回答說這不就是桑納服的用意嗎?結果監察員用很不屑的眼神趕走Ryan。I have known what's on your mind!



其實看到這幕滿傷心的,雖然本來就知道現在Lisa老早就跟Alvey在一起,但是看到兩個人放閃就是很欠揍啊!!!XDD Ryan大概也是這麼想的吧,還是是論及婚嫁的前女友。


在第二集的時候,Jay把他的(?)蘋果電腦拿去當掉了!!!!接著他開著去媽媽會出現的地方給他一些錢,要媽媽吃東西。嗯這該怎麼說呢......



1x03

我也得想想怎麼安置他,我得... 我得保護他,
I got to figure out how to handle him, too. I got to... I got to protect him.

^這句好像是Alvey跟Lisa在談要怎麼處理Ryan問題的時候的對話之一。



看著我,看著我,不要低頭。
Eyes up. Eyes up. Always.

Alvey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感覺好Dom喔(喂



Jay不死心地這次又勇闖妓女院。我一開始看到他的媽媽為了接客人的前置作業就覺得好痛苦><


你甚至都不想讓奈特拍我。
You don't even want Nate to film me.

Ryan被勸來接受訓練,因為太久沒做激烈運動所以很累。我覺得他的感覺也很纖細。是個敏感的人。



後來Jay跟媽媽去吃飯,用毒品控制媽媽的男人出現,讓Jay後來失控,他們兩個都走了留Jay一個人,他把剩下的食物跟盤子都甩到了地上。(心疼


1x04




#FrankGrillo #KingdomTV #KingdomDIRECTV #叉骨 #美劇 #拳擊國度 #搏擊王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