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7

個性光良溫柔男人也會「瘋」 閒暇時候下廚房

【北國網】(半島晨報消息)光良長了一副乖模樣,我們從音樂錄影帶裡看到的他也總是文縐縐的,宛如從童話裡走出的王子,彬彬有禮,一曲深情的歌能讓你感動心扉,一個淺淺的笑就送你溫暖滿懷。近日,正在潛心籌備新專輯的光良接受了本報記者的電話專訪,聊工作、聊生活,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始終讓人感覺到舒心和暖意。最讓人想不到的是,這個外表溫文爾雅的男生平時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竟然是沒事的時候下下廚房。



談 個唱 自彈自唱很沉醉

前不久,光良在上海舉辦了個人在內地的首場演唱會,對於與內地歌迷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近距離接觸,光良在這場個唱開唱之前既緊張又興奮,「其實我最害怕的就是在演唱會期間音響出現問題,而且以前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都希望自己去把它搞定,因為我本身就是學錄音工程的,發生什麼狀況我大概都會知道,所以每次都會有衝動想要自己去擺弄,但這一次很順利,並沒有出現這方面的問題。」



光良告訴記者,對他來說,演唱會上的自彈自唱部分是他最鍾愛和最陶醉的,「因為這個時候的歌迷會很安靜,焦點都在我身上,那種氣氛很奇妙。而且,我喜歡和歌迷在演唱會上進行交流,就像這次的上海演唱會,幾乎每首歌曲結束時,我都會和看臺上的歌迷朋友說一大堆話(笑),因為我樂意與他們分享我的經歷,還有我在現場的感受。」



當記者問起為了演唱會他還特意學習舞蹈一事時,光良的聲音靦腆得有些可愛,「因為以前從來沒學過跳舞,所以學起來有點兒不習慣,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的動作怪怪的,以至於我自己都先笑出來,但最終呈現給歌迷朋友的表演,無論舞台效果怎樣,都是我的誠心,而且他們(歌迷)都覺得還不錯。」



談 創作從不刻意聽音樂

作為創作型歌手,專輯中必然要體現出自己對音樂的理解。談到自己的創作靈感,光良說:「我正在籌備的新專輯中,有七首自己的創作。我覺得我現在的創作中真實的情感更多了,因為以前創作時,好像不會考慮放入太多自己的故事,現在就算不是我的故事,也會用我的語氣去寫,可能我越來越知道自己要通過音樂表達什麼了。」



頗令記者感到意外的是,光良很少通過刻意買唱片、聽音樂去尋找創作靈感,「很多人都以為,音樂人要聽很多的歌,做很多的功課,可我真的沒去做過這些事情,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把做音樂這件事當作一種工作。我以前是學鋼琴的,所以很自然地就跟音樂打起了交道,我曾把自己比作鋼琴,我覺得音樂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它已經在我心裡了,所以我很少去唱片行找專輯來聽,我目前沒有一張專輯是特意跑去唱片行買的,我所接觸到的音樂,通常都是在我朋友的車裡聽到的,而我也就是這樣,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地聽到一些歌,然後再寫一些東西出來。」



談 個性 溫柔男人也會「瘋」

聽光良的歌,看光良的人,人們都會覺得光良就是一個有著儒雅書生氣的溫柔男人,當記者向他求證他是否有著這樣的性格特徵時,光良笑了,「其實我也會讓你大跌眼鏡的哦!因為大家對我的印象都比較統一,覺得我文質彬彬、溫文爾雅,所以我偶爾說句『瘋話』,身邊的人就會很驚訝。其實,和很多人在一起時,我就會比較收斂;如果是走在街上、在沒人認識我的情況下,我可能會大聲地唱歌。」



光良還向記者透露,他前一陣子接拍了一部戲,那個角色就與大家對他的慣有印象有很大反差,「以前在學校裡,我就是個喜歡耍寶的人,經常會有些惹大家發笑的笑話,而在這部戲裡,我就演了這樣一個非常好玩的人,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從前。不過,我現在很少耍寶了,也許是成熟的表現吧。」



光良告訴記者,基本上他還算是個內向的人,但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通常表現在工作上,工作中的他比較容易盡情「發揮」自己的情緒,「和我合作的一個錄音師有一次跟我說,他其實很怕我,因為我錄音的時候很嚴肅。其實我已經嘗試在工作的時候也放輕鬆,說個笑話活躍氣氛,可效果似乎沒有那麼好,所以在工作時我的神經都是繃得很緊的。」



談 生活 閒暇時候下廚房

光良告訴記者,生活中的自己屬於那種很隨意的人,比如說家裡東西的擺放比較亂,「因為我的腦子整天都在想工作,沒什麼時間去整理,身邊一些東西也就不會太在意去收拾。不過,我至少還知道我的什麼東西放在哪裡(笑)。」光良說,有一次他出門要用錢,於是到處找皮夾卻找不到,起先以為自己把它弄丟了,到頭來卻發現根本沒有帶出來。



雖然生活中有時候大大咧咧,但光良還是很講究生活情趣的,比如說他很會燒菜,「我是馬來西亞人,雖然人在異地,卻非常懷念家鄉菜味道,特別是那些馬來西亞的小吃,讓我想起來就饞得不行,像泥漿飯啊,空心菜啊,地道的馬來西亞咖喱啊,還有炒粉,於是我就試著自己去做。」光良告訴記者,燒菜的原料他一般都會從馬來西亞買一些過來,還有一些特別的香料。「我剛搬新家時,一閒下來就鑽進廚房,興致勃勃地燒菜,我覺得能有時間過一下這樣的居家生活非常難得,所以要格外珍惜。有時候我煮菜會搞不清楚正確的步驟,這時我就會打電話回家問媽媽。但工作一忙起來,這樣的機會就比較少了,說起來還挺懷念那種生活氛圍的。」光良說,他特別喜歡喝白開水,飲食習慣則是少食多餐,「因為這樣比較科學,我只是不太喜歡吃豬肉和羊肉,其他的食物都還好。」







─────



光良感覺真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