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16

梨山茶 (Lishan Oolong Tea)我有好茶但不會泡

 夭壽都不知道我家喝的茶那麼高級,在家時根本把茶當水喝,現在知道了覺得好惶恐。而且有時候我還會嫌我爸泡太濃。

Before I came to Spain, my dad insisted that I must bring Taiwanese Oolong Tea to the host family. But when I tried to make tea, I was depressed for not having proper equipments to make tea. And I also wondered did Spanish people would be able to tell the quality of tea was good? LOL I knew that making tea was not easy. So I asked my family how to make tea and I also found out that the tea I brought was so expensive. 150 grams was about 98~125 euros. When I was in Taiwan, I drank the tea which made from my dad every single day! LOL

  
來西班牙之前我爸說要我帶茶葉送給寄宿家庭,但我一直遲遲沒送出去,因為寄宿家庭明顯沒有適當的廚具可以使用。沒有廚具超痛苦的,而且飲水機的熱水只有90度(上網用關鍵字查了 aquaservice aqua caliente tempertura)

再加上我不會泡茶,覺得很不知所措。所以就請教了我家人。然後我們的對話使用太多「XD」、「XDDD」,所以大部份的就刪掉囉ㄏㄏ

今天問完我整個長知識了!!!! 但這貴重的茶葉交到我手上,仍然覺得很糟蹋這茶葉。有一次我跟我爸視訊的時候,我有介紹轟爸轟媽睡前喝得助眠茶,然後我記得他有說如果他們不喝茶葉,那你就自己泡來喝。


Note:
「拿個碗,酌量放茶葉,第一次熱水沖下去,瀝掉,這個動作在去除灰塵。不需要很久,幾秒鐘就行了。第二次才是真正的第一泡,把水注滿,然後用盤子蓋著碗,等三分鐘,第一泡就能喝了,但因為水溫低,可以等五分鐘,第二泡就再追加一倍的時間,第三泡追加第二泡的一倍,差不多這樣就可以了。」

 「一般馬克杯大概兩百五十CC,這個湯匙的量應該用兩湯匙半,泡泡看。」



後來我量完馬克杯可以裝多少毫升,嗯,快300毫升。所以就加個2.5匙。然後時間是沖灰塵三分鐘,第一泡五分鐘,第二泡十分鐘,第三泡十五分鐘。


 豆知識
「英國最初進口中國茶的18世紀,會把茶葉泡到完全沒有味道,然後把茶葉夾在麵包裡吃喔,」

那麼愛?
因為很貴啊。

 後來我看到可以網購一樣的茶,看起來很像應該是一樣的啦,150克賣3500元(大概98歐元)。看到這個價錢都嚇傻了。我還偷偷用英文查,有網站賣150鎂,4500台幣耶(125歐元),好吧運費貴貴的。

 接下來我想繼續複製貼上對話,我覺得滿長知識的。突然覺得之前都過的超奢侈,天天都很開心的在喝爸爸泡的茶。我知道是很好的茶,因為是唯一不會澀的茶(口味整個被養壞哈哈),無法接受會澀澀的茶,有時有些人跟我喝同一種飲料,我第一口就覺得ㄊㄇ怎麼那麼澀,但其他人都沒感覺⋯⋯,大家都無法體會我的感受嗚嗚嗚。

 「梨山茶是很好的茶~ 我們家都喝超貴的茶啊。」 

突然覺得第一次開封應該要把台灣朋友跟中國朋友揪來家裡喝個茶,給外國人喝他們真的懂ㄇ?這種感覺XD
 接下來家裡實際情況之茶就竟有多貴

「我們家都買一斤快破萬的,一斤也才六百公克」<---278歐元
「如果一次順利挖2.5匙5克的話,可以泡30次,好奢侈QQ」我的這包150克。
XDDDD 現在才知道喔



「所以妳爸才會常常跟我們說不要去買外面的,外面的一斤可能才五、六百吧,說不定更低,如果妳給我的網頁跟妳帶的茶葉一樣,那就一斤要一萬三千九百六十。



「不是每個都買這麼貴,但妳爸真的喝很好的茶葉。如果講茶葉的等級,我們家就是中產階級以上啊XDDDD 把一斤破萬的茶葉當水喝XDDDD」



「突然覺得暑假天天喝茶 實在是.... 太幸福(?)」

回來以後就知道要把這茶葉當寶喝了XD
心情糾結中

「高山茶普遍貴,主要是看茶葉,一心二葉這種完整的,等級最高,再來就會隨破損程度下降,碎到變只剩茶梗茶渣的,會去早餐店或飲料店,早餐店的紅茶很多都是一個大茶袋,下鍋去煮,所以碎碎的也沒關係。」


那為什麼早餐店的茶大家都說是拉肚子神器呢?
「早餐店的茶是拉肚子神器應該跟大腸桿菌有關XDDDDD 因為早餐店大概五點開店,煮第一批起來,不幸的話就會賣到中午,保溫條件不好的情況下,喝了就會拉肚子啊。」

所以越早喝越不會踩雷?
還有一些店用的冰塊很髒www
 「雙重攻擊XD
「早喝有助避免細菌孳生XDDD 但冰塊就沒救了。」

 「而且我自己在早餐店做過,只能說衛生條件有點那個。」
這樣還那麼愛喝紅茶
「總之大家都是辣撒吃辣薩大 ㄎㄎ」

增廣見聞就到這裡。


最後的OS:我還滿常拍喝茶時的照片的,現在看了就覺得很想喝我爸爸泡的茶啊嗚嗚。放涼也很好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