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09

【情報】8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以下轉自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0&snA=4723&tnum=7








按典禮頒發順序

最佳女配角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情迷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最佳原著劇本

自由大道(Milk)



最佳改編劇本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動畫

瓦力(Wall-E)



最佳動畫短片

La Maison en Petite Cubes



最佳美術指導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服裝設計

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最佳化妝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攝影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實境短片

Spielzeuland (Toyland)



最佳男配角

希斯萊傑(Heith Ledger)/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記錄片

Man on Wire



最佳記錄短片

Smile Pinki



最佳視覺特效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音效剪輯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音效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剪輯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特別獎 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

Jerry Lewis



最佳電影音樂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歌曲

Jai Ho /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外語片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



最佳導演

Danny Boyle /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女主角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為愛朗讀(The Reader)



最佳男主角

西恩潘(Sean Penn)/  自由大道(Milk)



最佳影片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_________________我是典禮觀賞心得的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的言論可能引起地雷

若不想觀看

請按上一頁退出

這一天又到了

每年的這天我都早起看奧斯卡作功課

(為了這一天而請假、排休、蹺課等等如此已行有餘年了XD)

今年奧斯卡強調走創新

所以啟用了休傑克曼當主持人

而在頒發重要獎項如男女配角、主角等時

請來五位歷屆的得獎人

為這一屆的入圍者作得獎作品介紹與"講評"

不過看完以後我有幾個小小的感覺

1. 今年的冷場....還蠻多的

    大概也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雖然舞台製作精美 還用上了水晶

    但是大表演沒幾個

    連最佳歌曲入圍曲目的表演舞群都重複使用 Orz

    再加上往年常會看到主持人偶爾出來串串場、說說笑話

    今年由於休傑克曼本身不是脫口秀出身的關係

    這部份也變得比較少了

    反倒是切廣告.....天啊 會不會太頻繁了?

    (不知道晚上中文版會怎樣?)

2. 休傑克曼的上空秀呢?

    不是傳說會有上空秀嗎?

    怎麼沒看到?(翻滾)

    不過以一個"演『澳大利亞』的澳洲裔演員"來說

    (詳情請看今晚的重播 看完開場你就會瞭解我為何強調這個 XD)

    休傑克曼表現的很不錯了

    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 當然也開了一些入圍者的玩笑

    雖然後面他很少出來

    不過至少開場帶的還不錯

3. 新聞頭條情侶小布跟裘莉當然也出席了盛會

    也當然的作了完美的陪榜 囧

    連休傑克曼也不免俗的對他們開了個玩笑:

    其實我沒有什麼關於他們的joke要說的,只是看到他們坐在這,我想最起碼今晚也要點到他們5次

    但是我要提的.....都不是這些!!

    而是本來奧斯卡希望出現的三方會面--戰利品小布與兩個女人(裘莉+安尼斯頓)的戰爭--舞台上見真章

    結果真是......@@

    其實我也想這不可能發生的

    不過奧斯卡還是很貼心的把小布跟裘莉的位置安排在"很"前面

    有多前面呢?

    就在安妮絲頓站在頒獎台時的前方(第一排)

    夠前面了吧

    還貼心的照照裘莉的鏡頭

    恩...我頓時體會到『一笑抿恩仇』的真諦

    ----雖然那笑裡不知道包含多少@#&!?

    (請不要誤會在下對裘莉的評論 我可是愛她愛的要死!!)

    然後安妮絲頓小姐的臉看來很臭 -->但也許只是我想太多 ╮(-_-)╭

3. 吃螺絲!吃螺絲!吃螺絲

    今年吃螺絲的人真不少

    主持人吃螺絲、頒獎人吃螺絲、領獎人吃螺絲

    連開場時大螢幕前方的帷幕都凸槌

    怪~~~~~

4. 板友提供的得獎者預測抽獎活動

    我也參加了.......

    但是我錯了!!~~

    明明知道Kate Winslet的勝算大

    我還是衝著那美妙的15次入圍投給了Meryl Streep (嘆)

    不然贏大獎的就是我了!!(淚奔)

5. 西恩潘的得獎感言

    仍是不損他性格的直率

    希望很快便能實現並實踐

    (內容不贅述了 請自行參閱今晚的中文轉播)



總結:

     81屆總算是結束了,今年一樣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然後也沒什麼大翻盤上演(好吧,也許米基洛克算是遺珠啦)。攤上經濟不景氣,即使是電影界的龍頭也是要收斂一些,期待今年景氣能快快復甦,明年會更好。

另典禮結束後片尾有播放今年各大片的預告片集錦,(但似乎是沒看到變形金剛2),如果中文轉播有保留,請各位記得要看看,至少我注意到有魔鬼終結者4啦(汗)




   --






我的感想:   好險我沒有錯過奧斯卡的頒獎典禮呀!  雖然回家已錯過一個小時了,

不過沒關係,我喜歡這位版大的分享,尤其是小布跟裘莉那段呀XD 

這是我第一次看說0 .  0 其實也不太知道要講什麼。    

我覺得休傑克曼一整個好搞笑XD 帥姿也不賴,裡面有一段是他在跳歌劇? (我不太了解) 還有跟碧昂斯(? 我不知道他是誰)

結果最後還有歌舞青春的特洛伊跟凱碧一起合唱 (真名? 還蠻難記的XD)

裡面有好多好多頒獎的人,都是  都是  大家熟知的人物呀!   

像是丹尼爾克雷格(007的龐德) 及凱莉(慾望城市的女主角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這是一組。

愛德華(暮光之城的男主角) 以及旁邊的...  好吧(那位女士 我不認識她)         這是一組。

Will Smith 主持的也很好笑, 他吃螺絲啦! 他吃螺絲啦!他吃螺絲啦!他吃螺絲啦!他吃螺絲啦!

裡面有個橋段大家都哭了(眼框泛紅!),布萊德彼特以及很多很多人 都替 希斯 感到... 不捨...  他能獲得如此的榮耀真的很值得呀!

裡面中獎最多的莫非 貧民百萬富翁 囉!( 厲害厲害)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也獲得了很多的獎(棒棒棒) 

裡面有一段有表演,一開始的音樂就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動人的音樂)! 接著就超級大混音啦!(一部電影接一部電影)

樂隊團很厲害!

小布跟裘莉大好!!!!!

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多大演員呀!  後來還有歷屆的影后出現、很多你所知道的,還有我從來沒看過的大人物啊!

西恩潘在裡面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阿! 哈哈XD



 感謝上帝!   (領獎人有好多都好愛上帝阿!   XDDDDDD)

還有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





布萊德彼特在裡面是最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